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金华  正文
金华新风:开会一杯水 超时铃提醒 简餐无酒水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不用安排市领导陪会、没有繁重的接待任务,但会议的各项议程一点也不马虎。这种感觉特别好。”昨天上午,金华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例会在义乌市佛堂镇鲁雅村召开,承办会议的义乌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很轻松又很踏实。

  眼睛向下   市级会议村里开

    “平时领导调研去得少的村,有一个能容纳二三十人的会议室。”这是金华市委组织部在选择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例会的会议地点时提出的两个条件。

  从去年3月份起,金华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季度例会定期在各个县(市、区)的农村召开。会前,明确要求不搞突击布置,不折腾群众,以真实面貌示人。会议由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的副部长、组织科长,召开地的所有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参加,交流工作成果,探讨存在问题,研究对策举措。“基层组织建设,就是要到基层去抓。例会开到村,既可检查一个地方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也可以把市委的部署直接传达到基层,省时、高效、不走样。”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发言脱稿    不考口才考实干

  每人8分钟,说说两个月来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的情况,重点讲特色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思路;超时的,请工作人员铃声提醒。会议一开始,主持人三言两语说明了会议的“规矩”。

  “我们兰溪财政按照农村党员每人50元的标准,落实党员教育活动经费,乡镇财政1∶1配套。”“我们东阳成立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选择125家企业,与125个薄弱村结对帮扶。”“义乌在市、镇层面均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市政府每年安排20亩土地、500万元资金,力争三年内完成经济薄弱村转化任务。”围绕发展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五星争创”等工作,各地的组织部副部长按照笔记簿上的提纲,亮出自己的实招。

  “不准备书面材料,不要求辞藻华丽,都是挤掉了水分的干货、实货。这样的汇报,如果平时没有抓工作,很难。”一位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坦言。

  会议现场    只有每人一杯水

  没有安排人员迎接;市委领导没有陪会、陪餐。半天的会议,参会人员面前只有一杯水,没有会标、没有鲜花、没有水果。中餐,在食堂用简餐,没有酒水。

  “我觉得就是要这样,按照中央的要求,精简会风,勤俭节约,把节省下来的时间用到抓工作落实上,节省下来的钱用到村庄建设上。”一位参加会议的组织委员认为,这样的会议,让基层松了绑,也给基层树了榜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莫让餐桌文化腐蚀会风 开会不等于吃喝玩乐
·杭州市委召开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风转变
·丽水莲都改革会风:不遮避不敷衍不空谈不浪费
·改会风 瑞安“两会”瘦身 普陀党代会节俭
·叫醒干部 唤醒会风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