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台州  正文
浙江玉环:改进作风从会风开始 变化体现在细节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拿掉鲜花和乐队,换上朴实和务实。2013年1月15日,浙江省玉环县十四届党代会二次会议开幕首日,也是中央政治局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出台满四十天之日。玉环新年首场大会,悄然改变的会风,为2013年开了个好头。

  会风变化,体现在细节。“以前,会议代表来报到,每人都会领到一个公文包,里面有笔记本、签字笔、纪念品等用具,而今年是一个文件袋,一支笔、一个本。就这一项,可省了不少钱呢。”一位工作人员说。

  “瘦身”还体现在会议现场:拿掉鲜花、彩虹门、红地毯、合影拍照。以往热烈祝贺会议召开的空飘不见踪影,也没有摆设绿色植物和鲜花,没有铺设迎宾红地毯,会场内朴素、简洁,唯一的“布置”,就是一条已经没法再省略的横幅。会前,各代表团代表均统一乘坐公交车抵达会场,没有警车开道,更加低碳环保,在报到现场,代替往届大会签到的是一张便捷的“电子签到卡”,代表们只要往刷卡机上一刷,所有信息便会录入会务组的电脑中。会议期间,家住城区的党代表和列席人员、工作人员均不安排住宿和午休的房间,会议不发纪念品,简化接待,不安排宴请。

  在氛围“冷清”的背后,不减的却是代表们参政议政的热情。今年该县的党代会专门新增了党代表询问会,进一步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增强党内生活透明度。据了解,在中央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浙江省委提出了“六个严禁”不久,玉环县就迅速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严格廉洁自律、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提出了严格要求。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