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金华  正文
东阳大学生村官宣讲十八大 深入农村开讲100多场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上月26日下午,郭峰、朱苗花等6名大学生村官,来到湖溪日欣实业公司,向30多名企业员工宣讲十八大精神。

  现场,每一位企业员工都认真聆听着十八大报告中提及的新内容、新指示,有的还拿出纸笔仔细记录着。“以前只是在报纸和电视上粗略看过,现在通过大学生村官的讲解,我对十八大精神了解得更透彻了,也切实感受到十八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日欣实业公司员工申屠媛如是说。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我市迅速组织大学生村官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并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文化层次高、知识领悟快、岗位在基层等优势,组建了19个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开展了以“百名大学生村官进村入户”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活动中,大学生村官们立足各地实际,既说“普通话”又说“地方话”,既讲“大政策”又讲“小道理”,深入农村、企业,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陈燕萍是湖溪镇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之一,已有8个多月的身孕,但她仍然坚持参加宣讲活动,“作为一名宣传员,我非常高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这么多好的政策,一定要把这些传达到普通百姓中去。”

  湖溪镇大学生村官们还利用农村集市的机会,在集市醒目位置定点设摊,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讲群众关心的收入翻番、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促进教育公平等内容。每次活动结束后,几名成员还在QQ上讨论心得,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其他成员。

  “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目标: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六石街道众多村民手机中收到的一条关于十八大内容的短信。

  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六石街道9名大学生村官利用村里的短信平台,把十八大精神编成短信发给每一位村民,并利用广播宣讲十八大精神,让十八大的声音飘入每家每户。宣讲团成员任江东说,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村民了解了党的新方针、新政策,同时也给大学生村官提供了一次锻炼成长机会。

  截至目前,全市19个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已深入农村开展主题宣讲活动100多场、广播宣讲150多期、文艺宣讲80余场,受众约20万人次。据东阳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