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全省动态 正文
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消息,201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51万亿元,同比增长7.8%。在其他主要经济体陷入持续衰退之际,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为13亿中国人传递了信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联系在一起的,正是亿万人民的苦干实干,不断向世界呈现精彩纷呈的“中国故事”。

  回望改革开放30多年历程,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揭示了一个朴素的道理,改善民生、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是党和政府工作的方向,也是人民群众自身奋斗的目标。

  我们认识到,创造今天美好生活的,是亿万人民勤劳智慧的双手,是上上下下苦干实干的精神。没有亿万人民的胼手胝足、日耕夜作,就不会有今日中国的巨变。正是亿万劳动者不辞涓流、不拒细土,一瓶瓶水、一颗颗纽扣、一件件衬衣地生产,一块块砖瓦、一根根枕木、一条条公路地建设,才实现了中国的财富积累、实力增强,过上了前所未有的好日子。

  我们更认识到,中国的基本国情决定了,要进一步提高生活水平,还要长期艰苦奋斗、付出辛勤的劳动,今天的我们还远不到只分蛋糕、不做面点的时候。超越阶段的要求,脱离国情的愿望,不仅不切实际,还会让干劲松弛、思想懈怠、精神焦虑。

  今天中国的发展,抵达了从未有过的高度,我们离民族复兴的梦想,从未这样接近。然而越是干得顺、走得好,越要头脑清醒,我们的人均GDP尚在世界百位之后,远不及发达国家;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要过上更好的生活,进一步改善民生,依然需要坚定勤劳致富的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实干兴邦的干劲。

  万众一心,万事不难。人民群众是创造美好生活的主体。亿万劳动者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被充分调动起来、释放出来,再大的坎也能迈过,再陡的坡也能翻越。

  世间没有一种美好生活,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获得。再瑰丽的生活梦想,没有苦干实干,也只会成为空想。不管经济怎样发展,社会怎样进步,观念怎样转变,只要勤劳致富的观念不变,依靠劳动创造未来的核心价值不丢,我们的国家就能集聚起逆势上扬、顺势有为、乘势而上的底气和实力。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才会由此创造,生活才会由量变到质变,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才能书写更多中国传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