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全省动态 正文
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一切从简——不封道 简文件 禁宴请

  不开道不封路,不挂气球标语,会务安排一切从简……2013年省两会即将召开,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与往年相比,一股更加清新、节俭、务实的会务新风扑面而来。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会风,将分别于1月24日、25日开幕的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和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大部分会议现场都不摆放鲜花、绿色植物,省人民大会堂北门的广场上也不悬挂彩旗、气球,代表、委员的驻地只设简单的欢迎指示牌和横幅标语,宾馆饭店门厅及大堂前不插彩旗,不悬挂气球、标语。

  在交通出行上,代表、委员到省人民大会堂开会时,将统一从驻地集体乘车前往。交通不封路、不管制,加强疏导,既要保证会议按时召开,又尽量不扰民,方便群众日常出行。

  文件、简报更为精简。会议期间,省人代会会务组要求精简简报内容,压缩简报期数,一般不反映表态、汇报工作的发言,控制大会各类文件资料的印制数量、发放范围,与会议无关的书籍、资料等一律不得发放。政协会议要求大会发言组除口头发言印制成纸质材料外,书面发言集中刻制光盘发放。

  会议期间的食宿一律节俭。省人代会会务组要求驻地宾馆为代表提供自助餐,代表团之间、代表之间不得相互宴请、相互赠送礼品。代表和列席人员不在会议期间参加与会议无关的活动。

  据介绍,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听取和审查省政府和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等4个工作报告;审查、批准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等报告以及年度计划、预算。会议还将选举产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省长、副省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浙江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等。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选举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