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绍兴  正文
绍兴县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何加顺作工作报告 徐国龙部署当前工作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会议提出,分两个阶段推进绍兴县现代化建设:第一个阶段是到2018年,比全省、全市提前两年实现“四个翻一番”目标,即全县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比2010年翻一番,分别达到1560亿元、216000元、65000元、34000元以上;第二个阶段是在实现“四个翻一番”目标基础上,再经过一个时期的努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全面建成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和经济繁荣、生活富裕、风尚文明的现代化绍兴作出积极贡献。

  1月18日上午,绍兴县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开创绍兴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绍兴县委书记何加顺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国龙部署当前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县政协主席孟柏干,县委副书记马芳妹等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工作。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全县上下紧扣“突出转型升级、致力科学发展”工作主题,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切实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县域经济社会运行平稳,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总体良好。会议同时指出,当前我县发展中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的压力更加突出,对此,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和总任务,深入推进科学发展观在绍兴县的具体实践。要进一步坚持和推进“1234”总体思路,始终围绕“突出转型升级、致力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和“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全面推进经济、城乡、社会三大转型,加快实现“走在前列的经济强县、转型升级的示范基地、现代开放的魅力新城、宜居乐业的幸福水乡”四大目标。要围绕“四个翻一番”目标,抓好“一三五”,“一”就是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工作,“三”就是扎实推进“十二五”规划后三年工作。“五”就是全面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今后五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把握“稳中求进、转中求好”工作基调,以提升质量效益为中心,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以提升功能品质为目标,着力加快新型城市化步伐;以提升民生福祉为根本,着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以提升党建水平为保障,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还对春节前后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新年新会风。与以往县委扩大会议不同的是,这次扩大会议在会场布置、会议时间、全委会报告、参会人员上都有了变化。首先是装饰主席台的花花草草不见了;会议从9点准时开始,到10点半结束,一个半小时是历次全委扩大会议时间最短的;县委常委会报告更简练,字数缩减了三分之一,只有1万余字;参加会议的各部门人员从县委管理的全体干部缩小到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范围;全委会后还进行了去年我县干部选拔工作的民主评议,两个会议合并成一个,体现了高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