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  正文
丽水莲都干企携手开启“破冰之旅”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日前,丽水万控公司在厂区旁的8.6亩新地块上加紧建设崭新的研发中心和宿舍楼,全体职工在春节前后有望入住“新居”。作为莲都区规模最大的福利企业负责人,王兆玮完全没料到,企业400多名员工的住宿问题能如此顺利迎刃而解。

  原来,这家占地只有47亩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在为无处新建员工宿舍而一筹莫展,“800多人里,三分之一是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住得离厂区太远上班不便,但厂区内又实在腾不出空间,愁啊。”挺身而出为企业“解愁”的,是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毛子荣。作为万控公司的“结对联系人”,毛子荣在得知企业的难处后,第一时间就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磋商破解之道。

  万控公司并非特殊的“幸运儿”。事实上,在莲都区,所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子,莲都区经济商务局则干脆“全体出动”,以“人人都是服务员”的姿态深入企业排忧解难。

  近年来,莲都区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全力优化环境、合力扶工,同时设立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投入200-3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技改投资、做大做强。随着“进百企解难题”专项行动的全面开展,与企业结对的党员干部们深入一线,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用地、用工、用电等一系列生产经营难题。

  因厂区施工时变更设计而一直没能办下“两证”的浙江银凯科技有限公司,面临着拿不到抵押贷款、无法扩大业务量的困境,无计可施的董事长沈旭军第一时间想到了企业结对联系人——莲都区委常委、副区长谭利章。

  “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没想到一下‘招’来了一大群干部。”沈旭军说,在谭利章的牵线搭桥下,国土、建设、环保、消防等相关部门抽掉专人组成竣工验收服务小组,深入厂区现场办公,在确保消防安全的前提下开展联合审批,使企业最终顺利办理了“两证”,成功获得了3000多万元贷款。 “2012年企业产值突破2.1亿元,增幅超过50%,”沈旭军感慨万千。

  针对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资金难题,莲都区在推进“进百企解难题”行动的同时,全力加强资金链安全保障工作,专门设立转贷应急基金,为企业提供逾亿元的转贷帮扶,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扩大产能、技改投资以及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

  一系列有的放矢的“外援工作”解除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使身为工业经济主管部门的莲都区经商局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入选单位跻身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公布的“浙江省创新服务先进单位”二十强榜单。

  据介绍,在“进百企解难题”、“进村入企”大走访专项行动中,莲都干部共走访企业168家,收集整理涉及融资、用工、用地等5大项、16类问题,并全部做了交办、督办。2012年,莲都区共为企业争取各级资金补助1352.26万元,组织企业实现金融对接总额逾2.8亿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