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绍兴  正文
危难时刻显身手 新昌一名机关部做好事不留名

   浙江在线01月24日讯 “要不是你的热心相助,我小孙女现在真不知道会怎么样了,你是我们的恩人啊,太感谢了!”1月22日,潘大娘抱着小孙女专程赶到新昌县南明街道办事处,握住该街道县委组织员徐炯炯的手激动地说,并将一束鲜花和一面绣有“助人为乐,品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赠给他,以表示对这位助人不留名的好心人的感激之情。

  事情是这样的,1月15日下午2时许,家住新昌县羽林街道跌水桥附近的潘大娘正抱着16个月大的小孙女,在住处附近玩耍,小孙女因感冒引起高烧,突然出现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等症状,情况十分危急。当时,开货车的儿子出差在外,在上班的儿媳正巧把手机放在家里充电,潘大娘急得哭了起来,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正当围观市民要帮潘大娘打“110”报警求助时,一辆黑色轿车停了下来,车里走下来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问明情况后,他立即叫车上的同事下车,叫潘大娘赶快抱孙女上车,要送她们去医院。潘大娘立即让邻居胡阿姨抱着她的孙女上车,自己则赶去儿媳单位找儿媳。

  男子火速将胡阿姨和小女孩送到了附近医院,一量体温,孩子高烧达41.7℃。医生给孩子用了退烧药后,建议立即送新昌县人民医院救治。男子二话没说,又急速将胡阿姨和小女孩送去新昌县人民医院。待潘大娘赶到医院时,男子已给小女孩挂了号,开了药,正陪着她输液,共支付了近200元医药费。此时,男子对大娘说他还有事要去办。当潘大娘问他垫付了多少钱时,男子摆摆手即匆匆离去。由于当时情况紧急,潘大娘忘了问这位好心人的姓名,也没留下他的任何联系方式。

  事后,潘大娘一家都在设法打听这位男子,可经多方打听,仍没有找到这位好心人,只知道当时他开的是一辆黑色轿车,车牌尾号为“576”。最后,潘大娘一家只得求助当地媒体,在当地媒体的帮助下,潘大娘一家终于找到了那位好心人。

  原来,好心人叫徐炯炯,是一名转业军人,现为新昌县南明街道县委组织员。当天下午,他和同事们去潘大娘家附近走访一户在那里开店的村民,刚下车,就听到潘大娘着急的声音……

  据新昌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刘医生介绍,当时小女孩送来医院时,眼睛上翻,全身抽搐,病情的确非常危急。经过6天的治疗,小女孩身体恢复了健康。

  编后

  “危难时刻显身手”,徐炯炯的军人气质在他出手救助小女孩的那一刻尽显无遗。看似本能的反应,其实是一个人品行的本质体现。

  扶危济困,需要勇气,需要爱心,更需要能力和担当。发生在新昌街头的这一幕,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无论是谁“赠人玫瑰”,道德的余香都会恒久飘远。

  见义勇为是社会公德的风向标,是城市文明的温度计。徐炯炯的爱心之举,温暖了小女孩一家,也向公众传递了一份正能量,激发起更多爱的涟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