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  正文
龙泉市龙渊街道网格化管理编织百姓“幸福家园”

   浙江在线01月28日讯 “有了‘网格化’一站式服务,群众需要解决的事情不用出‘格’,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帮助解决,这种管理服务机制实在太好啦。”近日,龙泉市新耀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向龙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赠送了“破难解困、真心服务”的锦旗,以感谢街道帮助公司进行电站改制转让所做的努力。

  去年以来,龙渊街道始终把“民生优先、服务为先、基层在先”的理念贯穿于打造“活力龙幸福泉”奋斗目标的全过程,加强“五强五网”建设,加快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以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突破口,实施社区网格化管理,为百姓打造了一个崭新的“幸福家园”。

  社会管理和服务的重点在行政村和社区,为畅通老百姓的利益诉求表达机制,该街道落实了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办公地点,建立村(社区)社会服务管理站。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结合“五强五网”建设,落实“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将各行政村(社区)以自然村、居民小区为单位,村居以30-50户划分为一个网格,社区以100-150户划分为一个网格,每个网格按照“一格多员”的原则落实信息员、服务员、管理员。目前,已在各行政村(社区)建立123个网格,网格服务团队人数达949人。

  该街道实施社区网格化管理,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统一受理、集中梳理、归口管理、依法处理、限期办理、随叫随到,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一线。同时,不断完善应急处突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成立综治调解、治安防控、应急处突、便民服务、文化惠民5支常态化队伍,保障了功能发挥,确保每个网格有人管事,每件事情有人负责。

  据统计,去年该街道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92件,成功调处率达95%以上。各类应急(消防)队伍共参与火灾扑救和抢险救灾20余次,出动人员1200余人次,挽回群众经济损失500多万元。(季炳荣 项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