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湖州  正文
德清: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深入推进我县惩防体系建设,近日,县领导张晓强、胡国荣、罗国建、张林华、杨明连、田立新、潘华明、杨卫东、夏冰、潘广恩、陈雄伟、杨兆江分别带领12个检查考核组,分赴全县12个乡镇(开发区)、人力社保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局、国税局等部门,对201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检查考核组认为,各乡镇和有关部门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龙头”作用,扎实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抓落实、促深化、创特色、求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考核组针对当前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指导意见。

  县委书记张晓强在武康镇检查时充分肯定了该镇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不断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实现德清新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张晓强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一是要认真梳理和研究历年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敢于面对、敢于攻坚、敢于破难,在下一步工作中逐步予以解决。二是要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点环节、重点内容和重点对象,切实加以重点整改推进。四是要突出“教育、制度、监督”三管齐下,通过经常性教育、警示教育、案例教育等形式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制度创新,形成长效机制;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五是要实实在在走好群众路线,进一步改进作风,多听群众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国荣在乾元镇检查时指出,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真正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尤其要关注工程建设等容易滋生腐败的工作领域,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查漏补缺,做到以制度管钱、管事、管人。同时,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制度执行力,从而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国建在钟管镇和县农业局检查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增强廉洁意识、宗旨意识;要认真总结近年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经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巩固完善的基础上创新发展;要高度重视农村和基层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夯实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要深化执行力建设,切实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其他县委领导也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提出了要求。据德清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