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宁波 正文
宁波“三思三创”开展9项“惠民利民”专项行动

   浙江在线02月18日讯 昨日,全市召开“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会,对2013年“三思三创”工作作出部署。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开到了乡镇街道一级。

  据记者了解,日前,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了《2013年全市“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今年“三思三创”活动中将组织开展9项“惠民利民”专项行动(见下表)。记者注意到,其中特别确定了城区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整治、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腾笼换鸟”、百万学生餐饮放心工程等行动。

  今年我市将按照“真干、实干、大干”和“群众看、群众议、群众评”的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据悉,目前,这9项专项行动的任务已逐一分解到了各牵头部门和单位。各地各部门将就此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定期分析、督察考评,确保每一项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1打通“断头路”

  今年计划安排打通16条,其中江东区6条、鄞州区3条、镇海区2条、北仑区3条、江东区—鄞州区跨区2条,确保三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2城区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整治

  以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的建筑工地为重点,抓好扬尘污染控制方案编审、现场围挡设置、裸露区域覆盖、扬尘控制宣教、进出车辆冲洗、材料堆放遮盖等环节。

  3禁燃区建设(淘汰燃煤锅炉)

  到2013年底前,在划定的绕城高速禁燃区范围之内、禁燃区一二期封闭区域外的其他区域,淘汰改造燃煤锅炉100台。

  4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腾笼换鸟”

  在14个重点行业淘汰一批“低小散”落后产能,重点整治提升“12+2”个重污染、高耗能企业比较集中的块状经济区域,腾出用能空间30万吨标准煤;盘活存量土地4000亩。

  5中心城区户外广告整治

  实施“屋顶禁设、地面严控、墙面有序、店招规范、高立柱有效治理”的目标。整治范围和对象为海曙、江东、江北、鄞州、镇海、北仑以及宁波国家高新区、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建成区各类静态设置的户外广告。

  6开展“三改一拆”工作

  扎实做好旧住宅区改造、旧厂区改造、旧村改造和拆除违法建筑等工作,规范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改善城乡形象。

  7百万学生餐饮放心工程

  从2013年开始,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五大工作目标:一是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二是实现校园食品源头可追溯、责任可追究;三是有条件的学校食堂内部推行“五常法”管理模式,监管部门实行“量化分级管理”,“五常法”管理达标率和“量化等级”提升率逐年提高;四是学校周边食品消费环境不断净化;五是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面达100%,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

  8加快推进养老设施建设

  全市新增机构养老床位3000张以上,新(扩)建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点150个,新开工建设100张床位、养老机构10家以上,开展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试点工作。

  9欠发达地区村庄整治提升工程

  按照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的部署,今年对欠发达地区60个村进行村庄整治建设,其中,余姚11个、奉化14个、宁海20个、象山15个。

  新闻链接

  去年“三思三创”活动

  群众满意率约8成

  从2011年初开始,宁波全市深入开展了“三思三创”活动,无论是“五找七问”,还是“争双先、破三难、创四优”和“11项专项行动”,都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响应,人民群众总体反映比较好。

  据第三方机构调查,去年全市“三思三创”活动的感知率、支持率、成绩满意率、为民办实事满意率和破解难题满意率分别为80.6%、85%、75.3%、82.3%和77.2%。

  据悉,两年来,“三思三创”行动共打通“断头路”43条,淘汰燃煤锅炉885台,改造菜市场185个,整治城市主要出入口5个、主干道21条、背街小巷69条、老小区47个,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63万平方米,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使人民群众获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记者滕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