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全省动态 正文
蔡奇部长在部机关干部大会上强调
组织部门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

   浙江在线02月18日讯 2月17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部长于跃敏同志通报了去年部机关自身建设情况。徐仲仪、章伟、王利月、徐晓光、潘天灵等5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蔡奇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部机关保持了良好精神状态,组工干部充满正能量,各项任务完成得都很出色,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我省组工满意度居全国第2位。

  蔡奇同志强调,2013年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进作风之年。组工干部应当在改进作风上带好头作表率,以好的作风抓好今年组织工作落实。一是改进作风贵在一步走到底。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全面贯彻好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尤其在“四减少一反对”上下功夫,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二是组织部门要大兴实干之风。立足自身职能,加强教育培训,多培养招引人才,整合组织和干部资源,主动服从服务于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这一大局。用更多精力抓干部工作,按照省委要求配好班子选好人。深入研究当前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加强探索,力争拿出浙江样本。三是组织部门要带头贯彻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对群众负责的导向,把群众意见作为“晴雨表”,把群众满意作为“风向标”。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坚持结对帮扶联系点制度,部委成员和机关各处室都要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推行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多下基层接地气,多到困难大、问题多的地方调研,多同普通党员群众座谈,多与市县组织部的同志联系。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牵头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是“阳光组工”建设要常抓不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放松,把“三个自信”作为必修课,定期举办“组工论坛”,继续开展月度“闪光言行之星”评选。组工干部要习惯在“玻璃房”里工作,组工官博进一步在经常、规范和互动上下功夫,继续一年两次举办组织部门开放日,坚持邀请党代表列席部务会议。组工干部要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第一位,坚守“八个不允许”的底线。严格执行干部人事纪律,坚决抵制用人上不正之风。

  蔡奇同志强调,每个干部的成长进步都是组织关心和培养的结果。作为组织上来讲,要对大家多关心多爱护,多为大家创造成长进步的机会、发挥才干的舞台。作为个人来说,则应保持阳光心态,任何时候都要相信组织、感恩组织、感恩同志,任何时候都要自重、自警、自醒、自励,树立良好形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