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宁波 正文
宁波“两会”高效节俭务实 规定不得相互宴请

  宁波联谊宾馆,政协委员吃完自助餐后,大多数达到了“光盘”效果

  昨天,宁波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在会场内外,随处能感受到务实新风。高效节俭办“两会”,正是今年所提倡的。

  [出行]

  没警车开道,不封路,不实施交通管制

  何丽波是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科研信息处主任。

  昨天早上7点多,她匆忙吃好早饭,搭乘3路车赶到政协联谊中心。不少老三区的委员们在门口等候,他们也是自己乘车抵达集合地点,再统一坐车前往大剧院。

  今年在老三区有住房的出列席人员不安排食宿。何丽波笑着说:“我住得近,中午回家吃饭。现在倡导绿色出行嘛。骑自行车、坐公交车往返,方便又不折腾。”

  8点多,记者也坐上了其中一辆大巴车。一路上,没有警车开道,也没有封道。车队行驶过程中,突然插进来一辆的士,大巴车放慢了速度。当时,没有按喇叭或要求的士改车道行驶。坐在记者身旁的一位委员说,往年都是警车开道,两边的车辆与车队得保持一定距离。今年完全不一样了。

  记者了解到,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倡导绿色出行,除开、闭幕会和列席人大开幕会时在大会住地安排车辆接送外,其他会议和活动由与会人员自行前往。集体乘车前往时,也不封路,不管制,不安排前导车,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正常工作生活的影响。

  [会场]

  现场看不到一束鲜花,文件袋也轻了很多

  当记者来到大剧院,也发现了和往年的不同。大剧院外,没有悬挂彩旗、气球,没有摆放鲜花。走进会场,主席台包括发言席上,都没有摆放一束鲜花或一盆绿植。

  很多委员都拎着一个朴素的黑色文件袋。这是报到时领的。文件袋里都装着什么呢?打开看了下:有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府两院报告、财政报告等文件,一把雨伞,一个笔记本等。

  宁海县政协主席尤玲娟说:“往年材料都是厚厚一摞,还塞上几本书。今年内容大大精简,都是薄薄几张纸,读着不累。”

  尤玲娟说,以往偶尔会有相互吃请的情况。今年,大家统一吃自助餐,菜品很家常。也没有发放牙刷、毛巾等额外日常用品。这样挺好,省心,又不浪费。

  文件中还夹着一张粉红色的A4纸,这是一份注意事项。

  在会议纪律方面,提醒各位委员和列席人员注意“防止迟到、早退、玩手机、打瞌睡等情况发生,保持自身良好形象”。

  在其他事项方面,提醒要严格遵守清正廉洁等规定。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不得互相宴请。

  一份报告一支笔是标配,没人玩电子设备

  9点30分和9点50分,记者两次来到会场2楼俯瞰。座位席上,大多数人都是一手拿报告,一手拿着笔,不时做着记号。从两次俯瞰情况来看,现场没有人玩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

  会前会后,倒是有很多与会人员发微博,和网友分享起心得体会。

  “微博”,也出现了昨天上午的大会报告中。市政协主席唐一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谈到“树立群众观念,认真做好维护民利工作”这块内容时,提出“鼓励委员开设委员微博、委员信箱”。

  散会后,网友“逸者行之”在新浪微博上这样和大家分享——“上午出席政协大会,唐一军主席在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要‘鼓励委员开设委员微博’。非常好,这是进一步畅通委员履职渠道,发挥委员民主权利,强化委员民意通道功能的具体体现。赞一个!”“逸者行之”的微博实名认证身份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宁波市委员会副主席。

  昨天中午12点,记者在联谊宾馆自助餐厅发现,当委员们离去后,大多数餐盘都是空的,做到了“光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