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温州 正文
永嘉事业单位招考引网友质疑 当地公示笔试成绩

  浙江在线杭州2月19日讯(记者 郭林)日前,温州永嘉县公布了2012年下半年招考事业人员考试入围体检考生名单。这份未公示入围者笔试成绩的名单刚一公布,就遭到网友质疑。今天下午,浙江在线民生帮帮帮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面对网友的质疑,永嘉县人事考试办公室作出回应,称已于昨日(2月18日)增补公示了入围者笔试成绩。

  事业单位招考不公示笔试成绩引发质疑

  昨日,有网友爆料称,温州永嘉2012年下半年事业单位招考中,公布的入围体检考生名单中,只标注了名次,未标注笔试成绩,并附上了网上公示页面的截图。

网上公示信息对比图

  记者观察发现,该网友提供截图中,确实只有“序号”“姓名”“性别”“报考单位”“职位代码”“准考证号”“岗位名次”7栏,并无“成绩”一项。

  2010年温州永嘉县的事业单位招考,曾曝出“内定”事件。笔试31.1分的大龄考生,顺利入围体检。最终,在媒体介入后,当时3名“内定”人员的录取资格被取消。

  有永嘉网友认为,或许这次招考存在猫腻,有关部门不敢、也不愿公布成绩。还有人认为,这种不公布成绩的招考,很难令人信服。

  永嘉县人事考试办公室:已补充公布成绩一栏
 
  得知此事后,民生帮帮帮记者与永嘉县人事考试办公室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他们也收到了群众对于不公布笔试成绩一事的质疑,并已于昨天,在公示网页上增补了“成绩”一栏。记者按照对方的指引,确实在永嘉人才网中找到了有“成绩”一栏的入围考生名单。

  那么,永嘉县人事考试办公室在最初公示时,为何省去了“成绩”一栏?对于这一问题,永嘉县人事考试办公室并没有作出正面回应,只强调此次招考公开公正透明,并不存在猫腻。

  省人社厅: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考有所不同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社厅工作人员解释说,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考属两方面工作,在标准、方法和政策都有不同。人们在认识上,往往会把两者混为一谈。

  人社厅称,目前省内在事业单位招考公布成绩方面,并无硬性规定。只要做到招考信息、招考过程有关情况和招考结果有关信息公开透明,就不存在问题。各单位可结合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公布成绩、是否设定最低分数限制,并无一个统一模式。

  同时,人社厅方面补充说,如果考生对招考结果存在异议,可向当地人社局反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教育]国考笔试成绩今起可查 明日可申请调剂
·永嘉一14岁少女患上肺癌 或与基因突变有关
·网曝温州事业单位考试笔试9分也能进面试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