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省卫计委副主任28日做客浙江在线 解读省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热点
2014年03月27日 21:00:18

  浙江在线杭州3月27日讯(记者 黄兆轶)从今年4月1日起,浙江省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正式启动。

  》》》浙江江全面启动省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4月1日起药品零差率销售

  2011年以来,浙江开展了以实施药品零差率、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切入点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到2012年底,实现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覆盖;2013年底,除杭州以外,全省全面启动了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并在温州同步启动了省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如今,省级医院公立医院和杭州市级医院综合改革的启动,标志着浙江将在全国率先实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覆盖,比国家要求的2015年底完成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目标提前1年半。

  据悉,本次改革在顶层设计的基础上,采取“五环联动”模式推进,将建立起省级公立医院经济运行的新机制;有效推进医疗支援的科学配置;探索省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举措;切实加强省级公立医院综合管理;全面改善省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

  改革后,不同地区的医疗资源如何平衡?市民就医能否得到真正实惠?这些都将是关心的热点。

  28日下午1点,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浙江之声电台邀请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伟杭、原卫生厅医政处处长王桢、原卫生厅规财处处长申屠正荣、省人民医院院长黄东胜等人走进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演播室,在线与网友互动,解读政策信息,回答问题。欢迎广大网友参与。》》》点击进入网络直播页

  

【专题】浙江省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

【专题】浙江省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黄兆轶 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