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政协委员:尽心履职为民生
2016年03月14日 22:55:55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北京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胡芸)早春的北京,阳光明媚,大地生机盎然。

  3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闭幕。30多位住浙全国政协委员与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委员一起共商国是,为“十三五”规划贡献真知灼见。

  12天的会期,会风简朴,讨论热烈,成果丰硕。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热点议题,以饱满热情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大会凝聚了人心,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是一次团结、务实、鼓劲的大会。

  每一份提案,每一次发言,都凝聚着委员们一年来履职路上的点点滴滴。

  今年参会,多年从事医疗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丽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后兴带来了15件提案,其中超过半数涉及医疗卫生领域。过去一年来,他深入城乡基层,针对基层医疗服务查找短板。他说,今年他将继续尽心履职,针对中医药产业发展、《慈善法》颁布后的具体实施等民生议题深入开展调研。

  今年的全国两会,对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而言格外难忘。

  “总书记关于‘两个不动摇’和‘三个不变’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对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这个基本国策坚定不移的态度。”徐冠巨表示,将会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带回到企业的发展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民企吃了一颗定心丸,更加明确了民营企业的地位,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的方向。”

  多年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画家何水法一直关注传统文化的传承,此次参会他也就文化教育领域的诸多热点继续呼吁。他说,作为文艺界别的委员,今后他将为传播中国声音,创作出更好更美丽的作品,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与走向世界,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