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雨水今天暂歇 秋高气爽的日子总算要来了
2016年10月30日 05:31:21 来源: 钱江晚报 段罗君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冷空气来了又走,走了又来。10月31日~11月1日,北方冷空气还会南下,杭城仍以阴雨天为主,气温还会下降一些。下周三,杭城最低气温仅个位数——9℃。

  不过,一个好消息是,杭城终于快有晴天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1月2日~5日,杭州将迎来一段秋高气爽的好日子。

  今天雨水暂歇,下周三最低气温个位数

  冷空气就像打了鸡血,北风呼呼地吹,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杭城的气温从“秋凉”奔着“秋寒”而去,这个周末,真当有点冷。

  昨天全省气温迫降,白天气温均跌下“2”字神坛,浙南大部和东南沿海地区最高气温17-19℃,其他地区14-16℃。

  昨天早晨,杭城晨间最低气温12.8℃,最高气温也仅14.8℃,秋寒瑟瑟。

  今天,杭城雨水短暂回避,但气温继续处于“低姿态”——阴到多云,气温12-18℃。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大部地区阴到多云,不过早晨气温仍较低,需注意衣着保暖。

  10月31日~11月1日,北方冷空气还会南下,杭城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还会下降一些。所以,像今天这样的短暂好天气纯属“钻空子”,且行且珍惜,晾晒请抓紧。

  下周,恐怕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秋裤党”的队伍中来。因为,下周会冷到个位数——11月2日,杭城最低气温只有9℃,最高15℃。11月3日,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7℃。

  秋裤穿还是不穿,一直是个很纠结的问题。

  最近,中国天气网以日最低气温跌至5℃以下作为穿秋裤的标准,发布了“你妈喊你穿秋裤之秋裤预警地图”,统计后发现,秋裤已经在我国北方大范围登场了。

  浙江目前尚属于最低气温>5℃无需秋裤的范围,但那话怎么说的,冷暖自知,你觉得冷,那就把秋裤华丽丽地穿上吧。

  11月2日起,迎来秋高气爽的日子

  没有阳光的日子,杭城人受尽冷风吹,究竟何时才能享受到秋高气爽?

  这个10月,浙江真的是缺太阳。

  常年10月,浙江每天日照可达5.3小时,今年10月以来,每天日照仅1.7小时。

  据省气象台统计,今年10月1日至26日,全省平均雨日15天,比常年同期偏多7天,仅次于1975年的16天;全省平均日照时数42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68%,为历史同期最少;全省平均降水量13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18%。

  就拿杭州来说,10月17日-23日,总日照为0小时,阳光几乎从未现身,相反,雨水明显偏多,累计雨量71.8毫米,比历史同期的13毫米偏多了58.8毫米。

  好在,秋高气爽的日子已经不远了。杭州市气象台说,11月2日~5日,以晴到多云或晴好天气为主,温度也会有逐日回升。最低气温9到12℃,最高气温15到21℃。

  但是,日子总归是一天天奔着秋末去了。

  冷空气并未打算就此收手,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5~7日,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

  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的,不仅仅是冷空气,还有台风。

  你以为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就是大结局了,未必,2016年的台风还没剧终。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将有1~2个台风生成。

标签: 最低气温;杭城;气温;冷空气;日照;台风;气象台;北方冷空气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