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壕!90后姑娘花100万杭州租房 年租金18万一次付清
2018年03月14日 08:49:59 来源: 都市快报-快房网 张巧英

  每年3月都是新一轮的租房高峰,很多租客选择在春节前退租,过完春节回来再重新租房子,这样可以避免春节放假时间长,回老家时房子空着浪费,至少可以省下半个月的租金。

  在租房市场,既有这种精打细算的租客,也有气场比房东还“壕”的租客。专门从事高端住宅租赁业务的房产中介小鲍,春节回来上班才一周,就做成了一桩月租金15000元,年租金18万的大买卖。

  1

  一年租金18万 租客还急着签单年付

  租客何女士(因涉及隐私,何女士为化名)是90后,她租这套160平方米的房子,是给自己一家三口住的。小鲍说这个小区是高档精装修楼盘,地处文一西路,和未来科技城的阿里巴巴相距不远,小区的房子在租赁市场很畅销,90方就能租到10000元/月。

  他此次经手的这套160平方米的房子,三室两厅,之前的租客就是阿里巴巴员工,租了三年,三年前签约时的月租金是12000元。后来租客自己买了房子搬走了,房东又挂到中介出租,月租金挂到了15000元以上。

  也难怪,三年前这个小区的房价大约是每平方米3.5万元左右,160平方米的总房价是560多万元。现在的房价每平方米已经涨到将近6万元,算下来房子价值近千万了,租这个价格也算是比较符合市场需求。

从山顶鸟瞰杭州 图/张巧英

  房东在春节前挂出的这套房源,当时遇上春节租房淡季,挂出2-3周还没成交。春节过后,需求一下子旺盛起来,咨询的租客还蛮多的。这样房东就可以在众多租客中挑挑捡捡了,最后与租金支付、租期、租客素质等各方面都更胜一筹的何女士达成了租赁协议。

  确实,何女士为了顺利租到这套房子,让自己与其他租客相比更有优势,她选择一次性签约5年,租金每年递增5%,第一年的租金,总计18万元,她在合同刚签好时就豪爽地一次性支付给了房东。

何女士租住的高档小区 图/张巧英

  算了一下,5年租下来光租金就是近100万啊!有这么多钱咋不买一套房呢?原来,何女士对居住品质的要求比较高,其实她在附近有一套房子,因为装修较早,没有安装地暖和中央空调,小区的环境也一般,觉得居住感受不太好,所以她这几年一直选择在这一带租高档小区住。她认为这套房子已经价值千万,和她买下这里一套房子需要占用的资金比起来,算下来每月15000元的租金还是不贵的。她急着签约,也生怕租客问得多了,到时候房东调高价格,一反悔就不租给她了。

  出于隐私保护,小鲍说何女士不愿意透露从事的职业和行业,但是如此年轻就能眼都不眨支付这么高昂的租金,小鲍出于职业敏感,猜测租客应该是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一带工作或开公司的互联网新贵。

  据小鲍透露,他在从事高端住宅租赁的这几年,渐渐发现,能承受月租金10000元以上的高端租客们越来越年轻化了,文化素质也都比较高,对居住的品质要求也很高,有地暖和中央空调等高档精装修的住宅很受欢迎,他们租住时以一家三口或一家四口的家庭为主。

标签: 杭州;租金;房子;人才;房东;女士;春节;高端;租房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4324084019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