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壕!90后姑娘花100万杭州租房 年租金18万一次付清
2018年03月14日 08:49:59 来源: 都市快报-快房网 张巧英

  2

  杭州市人才净流入率、海外人才净流入率均居全国城市第一

  其实,从小鲍所经历的市场需求的变革中,可以发现背后正是互联网高端人才涌入杭州的一个微观反应。杭州是移动支付之城,众多互联网公司选择在杭州创业,除了阿里人,还有像何女士这样的众多年轻互联网新贵撑起了高端租赁市场。

  延安路夜景 图:快房网 黄煜轩

  据透明售房网报道:截至2017年,杭州常住人口达到了946.80万人,较2016年增加了28万。杭州的常住人口,2016年增加了17万,2015年增加了12万。而更早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杭州的常住人口增长都不快。以2011-2014年为例,4年间常住人口分别增加3.76万、6.4万、4.2万、4.8万。平均下来每年只有4.79万。2017年的28万,它不仅创下近几年的新高,且几乎等于2011-2015年这五年的总和。

  城西一带的房子,环境配套比较成熟,受到未来科技城租客的喜爱 图/张巧英

  2017年,杭州人才净流入率、海外人才净流入率均居全国城市第一,并且连续7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来自B0SS直聘网的数据是,杭州成为无数人离开北上广的下一站:2018年以来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人才净流出率达到0.6%,较2017年同期增加0.05个百分点。杭州、武汉、成都、郑州、西安五个城市人才吸引力最高,2018年离开北上广深的求职者,有35.5%的人选择了这五所城市,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互联网从业者。

  为了吸引更多人才,杭州市针对一直欠缺的高端外籍人才也出了政策:外国人才携项目来杭创办企业,符合杭州产业发展导向的,经评审给予20—500万元不等的创业资助,特别优秀的人才项目可“一事一议”,最高给予1亿元资助。

标签: 杭州;租金;房子;人才;房东;女士;春节;高端;租房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4324084019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