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壕!90后姑娘花100万杭州租房 年租金18万一次付清
2018年03月14日 08:49:59 来源: 都市快报-快房网 张巧英

  3

  二三线城市“抢人大战”愈演愈烈

  这段时间,像杭州这样的新一线潜力城市,还有一些二三线城市抢人才的新闻层出不穷,“抢人大战”愈演愈烈。

  南京玄武湖鸟瞰 图/黄煜轩

  南京

  据新京报报道,南京市推出引进大学毕业生的“宁聚计划”,在创业和就业上予以支持。外地高校2018届应届毕业生来宁面试,可报销相关费用,标准为人均1000元。目前,南京是国内首个对应届大学生开出“面试补贴”的城市。除此之外,2018年1月1日起,大学生在南京首次创业,领取营业执照后,给予一次性2000元的开业补贴。

  西安

  据媒体报道,2018年2月1日,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最新户籍新政新举措,大幅简化落户流程。市公安局应对“招才引智”的核心要求,简化了70%的落户证明材料,其中,学历落户和人才落户一律只凭“两证”( 身份证、学历证或职业资格证) 即可落社区集体户。还开辟了在校大学生落户绿色通道,公安机关每学期主动入校开展宣传、受理业务,开学季、毕业季均可落户西安。有人开玩笑说,说不定到西安旅游一趟,有可能就落户成为西安居民了。

  武汉

  市委书记直接喊出,要让百万大学生留在武汉发展创业。在落户政策上,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含教育部认证的留学生)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具有普通高等专科、本科以及非普通高校本科(含教育部认证的留学生)学历或学位,年龄不满40周岁的人员。直接持有毕业证即可办理武汉户口。武汉对于大学生购房,甚至推出了8折的购房优惠政策。

  成都 图/黄煜轩

  成都

  2017年已经开始执行的政策,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市外人员,可以持毕业证直接申请落户。

  广州

  最近出台的《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中,把未来广州的人口规模控制目标,从此前一版的“控制在1800万内”改成了“控制在2000万左右”,一下多处了很多的弹性空间。也就是说,从现在广州常住1400万人口算,到2035年,广州要吸引600万增量人口。

  来自专家的观点是,城市之间的人才大战,归根到底是经济发展要素资源的争夺。没有人,无论是土地、资本都会没有基本面的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根本公式:中国经济发展一直以来都是要素推动型的,要么是廉价的土地,要么是优质的人力资源,要么是资本。其中,人才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

  有了人才,就有了需求。人才要安居乐业,房子是必备的。有购房需求,土地就能拍卖出价格。拍卖了土地有了资金,就可以扶持产业发展。拍卖土地还可以附加各种条件,让开发商来招商引智。招商引来产业,就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就会吸引更多的人才。如此一来,就形成了正向循环和正面反馈:人才越来越多,地方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繁荣,城市化水平越来越高。

标签: 杭州;租金;房子;人才;房东;女士;春节;高端;租房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4324084019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