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滚动丨杭州解除大雾黄色预警 部分延误航班恢复登机
2018年11月27日 08:10: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妮 张留 刘健 唐骏垚 王逸群 见习记者:王湘云

  【11:14

  11月27日11时14分,杭州气象台解除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10:00】

  据杭州市港航局消息,鉴于内河辖区能见度好转,内河海事决定10时起全面解除封航措施恢复通航。

  【09:45】

  杭州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PM2.5、AQI等数值来看,今天杭州的空气质量是不错的,造成能见度低的原因是大雾天气,而不是霾。

  对于如何判断雾和霾,气象专家认为,雾的相对湿度较大,是悬浮在空气中的小水滴,而霾是细小的颗粒物,通过肉眼很难进行判断,百姓要判断是雾还是霾,出门前可以关注杭州气象和环保部门的官微官博,气象环保部门都会定时发声。

  【09:30大雾情况】

  浙江的阴雨天气已告一段落,但本周浙江又将受到大雾天气影响。

  今天,浙中北地区出现大范围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有36个县市发布大雾橙色、黄色预警。

  杭州市气象台也于今日4时19分将大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据浙江省环保厅监测,今天早晨,我省空气质量优良,但明后两天随着北方污染物的输入,我省北部空气质量可能有所转差。

  而浙江省气象台预计,这次大雾天气影响将持续到本月底,公众需注意防范大雾天气带来的交通、健康等影响。

  【08:50】

  钱塘江面受大雾影响,凌晨01:45时起钱塘江水域已实施临时封航,禁止一切船舶航行;

  西溪湿地能见度大于100米,目前园区暂不实施停航;

  杭州水上巴士已全部停航。

  【08:30】

  据萧山机场消息,截至8时30分,航班起飞29个,延误24个。

  【08:27】

  就市民关心的当前空气质量的问题,记者从杭州环保官方微博获悉,从目前监测数据来看,杭州主城区空气质量指数都为优良。

  【08:20】

  1.绕城高速,下沙东收费站打开但对两客一危进行限流,其他收费站依旧全线关闭; 

  2.杭长高速,紫金港、瓶窑入口打开,其他关闭;

  3.杭甬高速,德胜和彭埠收费站打开,其他关闭;

  4.杭宁高速,往南京方向,仁和至长兴北进口关闭;往杭州方向,长兴北至德清北进口关闭;

  5.杭新景高速,杭州南-凤川收费站打开;

  6.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打开,其他关闭;

  7.杭徽高速,除白果收费站往安徽方向打开之外 其他都关闭;

  8.沪杭高速、杭浦高速,全线收费站关闭;

  9.练杭高速,桐乡西到练市一段双向入口关闭,其他打开。

  详细路况请点击链接:今天早晨杭州强浓雾 交警发布实时路况信息

  【08:15大雾情况】

  【08:00】

  记者采访了两个骑行的上班族,都觉得大雾天气的视线没那么糟,就是忘记戴口罩了,担心空气质量。

  文明劝导员杨彦宾告诉记者,他们今天从早上七点半开始上岗,今天因为雾大,路口两侧的劝导员都戴上了口罩。

  据他们观察,早上八点左右,路上的车速明显比往常有所减慢。

  绍兴路上的一家便利店内,售货员段女士告诉记者,早上受大雾影响,半小时内,她已经卖出四幅口罩。

标签: 大雾;黄色预警;气象台;杭州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1/W0201811292979164623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