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灵活快速处理旅游纠纷案件 松阳成立旅游巡回法庭
2016年10月28日 15:43:3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杨慧峰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近日,松阳成立首个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巡回法庭将依法审理涉及旅游合同、旅游服务、旅游消费等引起的民事纠纷案件,指导旅游景区人民调解工作,参与旅游景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普法宣传,针对审理旅游纠纷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提出司法建议,为松阳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以往遭遇旅游纠纷,消费者或旅行社可以投诉至旅游质监部门请求行政调解,也可以起诉至法院。行政调解具有专业优势且程序便捷,但在法律强制力上有所欠缺。诉讼处理方式程序规范、执行有力,但双方当事人所消耗的成本较大。为进一步完善旅游审判工作机制,灵活、快速处理旅游纠纷案件,新成立旅游纠纷巡回法庭,将为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提供便捷、规范的诉讼服务。

  松阳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巡回法庭受案范围主要是游客在松阳旅游期间发生的票务、保险、物流、客运合同、餐饮住宿、旅游合同、财产损害赔偿以及轻微人身损害赔偿等各类诉讼纠纷要求速裁的案件、或者法院认为适宜通过速裁程序处理的案件。


标签: 松阳;法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