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街采·我心中的共同富裕#眼科医生陈思萍:家校共建 降低青少年近视发生率
2021年06月05日 08:58:35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范国飞 通讯员 叶倩

  日前,教育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共同实施八个专项行动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

  浙江省眼科医院(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视光诊疗中心主治医师陈思萍每天都会接诊很多眼病患者,其中一大部分是青少年近视患者。在她看来,预防青少年近视问题刻不容缓。

11.png

  陈思萍医生接诊青少年近视患者

  “近视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遗传,另一方面是青少年不良的用眼习惯。”陈思萍认为,预防青少年近视需要家庭和学校共同努力,家长要重视,改正孩子不良的坐姿习惯;学校要保证孩子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每个学期要对他们进行视力筛查。

  “共同富裕以前更多指的是物质方面的,现在也要关注每个人的身体健康。”陈思萍说,“作为一个眼科医师,我会给家长和孩子们提供更多的科普知识,一起防控近视,尽量降低青少年近视发生率。”

标签: 青少年近视患者;青少年;接诊;近视发生率;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街采·我心中的共同富裕#眼科医生陈思萍:家校共建 降低青少年近视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