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精彩年俗活动轮番上演 莫干山里年味浓
2022年01月26日 18:48: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费莉君 共享联盟德清站 姚杰杨

  1月21日,德清县莫干山镇仙潭村举办第六届百寿宴,浓浓的年味在莫干山里弥漫开。广场上村民正忙着洗菜、做青团子、打年糕,书画爱好者们正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福”字。热闹欢腾的锣鼓和舞龙表演,引得村民和游客拍手叫好,给冬日的莫干山增添勃勃生机。

  来自新西兰、美国、喀麦隆等外国游客和同胞看到精彩的年俗活动,纷纷参与其中,和当地村民一起体验写春联、舞龙灯,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来自喀麦隆的Kryz Young开心参与到各类年俗活动中:“在中国过年很有味道。”

  该村还为90位8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暖冬礼包”,仙潭村六年如一日,坚持为村里的老人们举办百寿宴。受疫情影响,村里取消了宴席的形式,改为挨个上门送祝福、派发新年红包和年货,让老人真切感受到村庄发展带来的红利。

标签: 喀麦隆;春联;老人;寿宴;村民;书画爱好者;莫干山镇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精彩年俗活动轮番上演 莫干山里年味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