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金东3200余名机关干部和1.8万名党员下沉基层
家门口来了党员服务队
2022年04月22日 06:58: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浙萍 通讯员 盛瀚潇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记者 朱浙萍 通讯员 盛瀚潇)上午核酸检测,中午规整资料,下午接待群众,晚上清村扫楼……这是金华市金东区委组织部干部王林炎在社区“脱产”工作的一天。

  村社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站,随着管控群众数量的增加,人手缺少的短板愈加明显。“我们社区总共8个社工,要管理10个小区7773户居民,每天都是连轴转。”金东区多湖街道东华社区工作人员李方表示,自己经常忙到忘记吃饭。

  为了增强村社防疫力量,帮助缓解基层压力,金东区在机关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的基础上,设立“脱产社工”岗位,80%在职在编干部“脱产”到社区报到,参加防疫工作。同时,整合村社党员和机关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以组团工作、抱团攻坚形式推动机关干部快速融入基层环境。

  根据基层工作类型,每个先锋队分设“管控引导、扫码检测、上门服务、宣传发动、接待答疑”5个小组,每个小组由2名至4名社区党员带队,7名至10名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协助,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全区已有3200余名机关干部和1.8万名党员下沉基层,建成354支党员先锋队。


标签: 金东;下沉;党员服务队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门口来了党员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