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国资和国企系统 正文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指导工作

  6月26日,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组长、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正强一行四人赴物产集团、杭钢集团督查创先争优活动及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

  物产集团汇报了近年来集团发展的基本概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做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活动中存在不足和下一步的打算。物产集团近年来积极践行党建工作“融入中心”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促进发展。以部署开展“双强争先”为重点,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重点抓了成员单位党组织公开承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培育和闪光言行深入挖掘宣传等工作。按照“一个参加、三个承担”工作方针要求,积极探索企业党建工作新途径,建立起了一套适合集团实际的党建工作新机制,进一步巩固了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有力推动了企业平稳较快发展。

  杭钢集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全面汇报了党建工作。一直以来,杭钢党委坚持“党建工作也是生产力”的理念,践行“围绕中心、融入管理、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党建工作宗旨,突出“抓班子、强队伍、夯基础、促发展”四个重点,把握“重在基层、重在服务、重在实效、重在持久”四项要求,做实“抓好组织领导、抓好统筹推进、抓好分类指导、抓好舆论宣传、抓好群团共建”五项工作,为杭钢实现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

  在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情况汇报后,黄正强代表督查组作了点评,对两家集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两家企业经过多年的摸索、积累和总结,党建工作创造出了很多成功的经验,是省属企业学习的典范。督查只是一种形式,主要是通过督查来学习、取经,把企业在党建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挖掘出来、提炼出来,并带回去推广运用,进一步推动其他企业的党建工作,把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搞得更好。他强调,国有企业文化建设是推进企业发展、建设“两富”和谐社会的有力保证和精神动力,国有企业一定要结合企业实际,在继承和弘扬集团传统优秀文化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掘、提练和总结,真正打造与时俱进的先进企业文化,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相为呼应,切实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督查组与两家集团就如何做大、做强、做久国有企业,推进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