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金华  正文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出新招

   浙江在线04月23日讯 走村入户,夜访夜谈,与农村群众打成一片,积极帮助农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田间有包村干部帮助村民一起除草的身影,在机关有包村干部跑部门的足迹。如今,“有事儿找咱包村干部!”已经成为游埠镇村民的共识。

  为深化“全科干部,全心服务”活动,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的全科干部队伍,兰溪市游埠镇变“联村”为“包村”,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服务意识。包村干部不再仅仅是上传下达的“传话筒”,更多的是村民事务全程包办的代理员、服务员,村两委的“协助员”、“参谋员”。镇党委要求每位包村干部帮助所在村绘制一张“致富路线图”;公开一句话承诺;每周开展一次夜访夜谈,听民情,访民意;每周参加一次联系村的生产劳动或志愿服务;记好一册走访了解的民情手记;用好一本应知应会《全科手册》,做到百姓有问必答、有事必办;公布一部说事电话,确保群众随时能联系得上。为村民当好“联系员”、“调解员”,提供“保姆式”服务,真正实现“联村联心,包村包户”。该制度推行以来,游埠镇多次组织包村干部通过集中走访、定期走访、日常走访等形式进村入户,做到问困难、问需求、问不足“三必问”,变被动联系为主动服务,一方面着力提升包村干部的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有效地拉近了与群众心灵的距离。如今游埠的包村干部知识更全,服务更优,底气更足。

  徐卫军是梅屏村包村干部,在一次进村走访时,他了解到村内排水系统经常出现故障,一遇到大雨天气雨水便会淹没村内的主要道路这一情况后,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了镇主要领导,镇主要领导带领相关成员来到梅屏村现场办公,研究和部署了解决方案。

  “其实老百姓很淳朴,你办事公道尽责,他认可你这个人了,工作就很好开展了”,一位包村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为了最大程度发挥包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提出的要求,游埠镇特别注重对包村干部的管理,出台了《游埠镇包村工作制度》,将包村工作作为机关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考核和管理,做到包村任务清、责任清、方法清。在完善的制度管理下,包村干部积极作为,竭诚服务,包出了责任、包出了感情,树立起了游埠镇干部的良好形象,将游埠机关干部的爱民惠民足迹,“印”到了农村千家万户,将党的温暖关怀、党员的真情实意“刻”在了农村寻常百姓的心坎上。

  下一步,游埠镇将充分发挥包村干部在换届选举中的“宣传员”、“监督员”和“排解员”作用,助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