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运河搁浅货船已成功打捞 今日中午恢复通航

字体:
—2023—
04/25
11:13:24
2023-04-25 11:13: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心怡

微信图片_20230425105032.jpg

救援现场 记者 李心怡 摄

  浙江在线4月25日(记者 李心怡)4月25日上午,浙江在线记者从京杭运河杭州段建北桥水域的沉船现场了解到,目前,事故货船已被成功打捞,救援正有序进行中,预计今日中午可恢复通航。

  据悉,4月23日,浙萧山货13196(总吨455,总长48米,功率265,满载黄沙)从建德至湖州,23时07分左右航行至京杭运河杭州段建北桥水域时船舶破损进水沉没,无人员伤亡。(此前报道:杭州运河艮山门附近有船搁浅下沉 暂无人员伤亡

  “事件发生后,我们迅速开展处置。抵达现场后重点关注三方面内容,分别是人员伤亡、防污染和通航。经过现场排查后,迅速发布航行警告,开展临时交通管制,协调打捞船、卸载船等措施。”4月25日,在救援现场,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内河港航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郭永杰向浙江在线记者介绍。

  郭永杰介绍,救援经历了几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过驳作业,经过连续16小时的过驳将沉船上约600吨机制砂转移至空船上;第二阶段就是抽水,加高船舶围板后用6台大马力水泵进行抽水,船舶上浮后纠正船舶横停现象,同步开展必要的防污染处置,最后有序恢复通航。“事实证明我们制定的方案是科学有效的,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将近5个小时。”

  此外,救援过程中也为现场人员提供了暖心服务,“昨天晚上向停靠的船舶送上泡面、面包、牛奶等生活物资,耐心解答船户疑问,安抚船户心情,叮嘱船户注意自身安全,让船户感受到杭州的温度。”郭永杰表示。

  沉船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船舶;救援;航行;水域责任编辑:翁宇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