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开出首家 “互联网+3D打印”体验中心
2016年10月09日 09:31:29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沈娇丽 记者 孙寅乔

  杭州是“3D打印先驱城市”。这个国庆,在杭州萧山加州阳光城市生活广场,先临三维开出杭城首家“互联网+3D打印”体验中心--“3D梦想城镇”。

  “‘3D梦想城镇’的名字是由杭州100所学校的孩子投票选出来的。这是一个需要开动脑筋才能玩得好的地方,也可以说是最潮的3D打印科技梦工厂。”先临三维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用这些漂亮的3D打印机,可以打印日常用品和个性化小玩意,作品可以带回家。也可以体验3D版的“神笔马良”,用3D打印笔来“画”出自己喜欢的模型玩具;往食品3D打印机的针管里加入巧克力、红豆、莲蓉等原料,还可以打印各种形状的食物。

  此外,“3D梦想城镇”还创新性地引入了“互联网+3D打印”模式。全国各地的孩子在3D客网站上进行交流协作,共同完成一个作品;体验中心课程结束后,可以在线进行提问、参与各种互动比赛;学生和家长创作的作品通过3D客平台进行分享后,以众筹等模式实现商业变现。

  先临三维的工作人员表示,加州阳光城市生活广场的第一家体验中心是全国旗舰总店,预计未来2-3年内,先临三维会在全国各地的一二线城市开出100家体验中心。

  为了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未来先临三维将体验中心的运营权将开放给广大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

标签: 杭州;互联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09344456025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