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你穿上西装我披上婚纱 仙居17对耄耋老人重阳节庆金婚
2016年10月10日 14:42:38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陈驹耀

图由采访对象提供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太婆,你今天真好看。”“爷爷,你穿西服可真帅。”“爸妈,我给你们拍张‘婚纱照’。”……

  10月8日,仙居安洲街道船塘村,一派喜气洋洋,17对穿着崭新婚服的耄耋老人手牵着手,接受着大家的祝福。

  这些老人是今天的“新人”,他们中婚龄最短的,也已经有50年了。在重阳节,举办这一场特别的庆祝仪式,是为了弥补当年“浪漫的遗憾”。

  “天下着雨,我和老伴还是早早地来了,对这个活动我们很期待。”早晨8点,结婚54年的郭仁杰和陈彩莲老两口,早早地赶到活动现场穿衣化妆。郭仁杰说,当年日子苦,没有条件,他和老伴的婚礼很简单,这是他的遗憾。

  看着陈彩莲化好妆,又披上洁白的婚纱,美得像个新嫁娘,郭仁杰像个少年郎一样地兴奋。儿孙们起着哄,让郭仁杰亲上陈彩莲一口。

  郭仁杰有些害羞,他轻轻捧过陈彩莲的脸,用没牙的嘴在老伴的脸上吻了一下,陈彩莲笑成了一朵花。

  张林静和应新花,是现场年纪最大的一对金婚老人,两人今年都是89岁高龄了。

  张林静行动不便,整场活动,应新花推着轮椅载着他,时不时低头问问他的感受,两人相濡以沫的模样,惹得众人称羡,“都说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看着这对阿公阿婆,我觉得这句歌词写得真好。”

  现场还为老人们准备不少小游戏,跪地求婚、当众献吻、为对方夹菜,老人们玩得挺起劲,在欢声笑语和晚辈的祝福声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标签: 金婚;重阳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