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1人翻船落水危在旦夕 瑞安警民联手大救援
2016年09月30日 03:48:37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翁浩浩 瑞安日报记者 夏盈瑜 通讯员 季光凯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 瑞安日报记者 夏盈瑜)9月29日凌晨4时28分许,当11名落水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救出时,瑞安市公安局高楼派出所所长万智超终于长松了一口气。就在6个多小时前,在台风引发的洪水中,一艘冲锋舟在行驶中因碰到水下障碍物翻船,11名人员全部落水,随时可能被洪水冲走。于是,一场扣人心弦的生死大营救就此展开。

  9月28日晚10时许,瑞安市公安局高楼派出所接到报警:高楼镇滩脚村堰坝段,有一艘救援冲锋舟因水流湍急倾翻,11人落水等待救援。情况危急!派出所所长万智超立刻带领民警驾车赶往现场。当警车开出约1公里时,前方路面完全被水淹没,无法前行。为争取救援时间,万智超等人决定徒步翻山赶往现场。迎着大风大雨,他们到达山脚的一个村子,并通过村干部从村民处紧急调来一条小木舟。此时,几名高楼镇干部赶到,一支8人的救援小分队临时组建起来。

  由于路况差、地形复杂,加上四周漆黑一片,短短6公里的路程变得很漫长。万智超等8人花费近3个半小时,于29日凌晨3时到达滩脚村。他们连拖带扛带着木舟向事发地行进,洪水已漫过他们的腰间。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万智超等人努力搜寻被困人员,但始终找不到对方的确切方位。万智超急中生智,让救援人员关闭手电筒,然后让被困人员打开手机。这个方法很快奏效,他们发现数百米远处有微弱的光亮在闪动,“找到被困人员了!”大家兴奋不已。

  此时,两艘冲锋舟在瑞安市公安消防局政委郑国前的率领下赶来驰援。万智超等人协助消防官兵,把冲锋舟从江里转移到道路内侧的洪水水面。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援,终于将避难在山丘、树枝、灯柱等位置的11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同时还成功转移周边被困低洼地带的7名群众。

标签: 救援;联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