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6浙江两会 > 各地媒体报道 正文
   

交通不便阻碍发展 岱山跨海大桥能否五年内开建


www.zjol.com.cn 06-01-18 9:4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省人大代表王忠志提出议案,呼吁将岱山跨海大桥列入省“十一五”发展规划。

  交通不便阻碍发展

  岱山是舟山第二大岛,占据着我国沿海南北航线与长江进出口海岸交汇的重要位置,具有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拥有得天独厚的深水良港,是以上海为龙头,长江三角洲大都市圈对外交往的“桥头堡”。

  由于至今仍处于与大陆阻隔的孤岛境地,交通不便严重制约着岱山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交通瓶颈制约日益突出,经济发展步履日益艰难。这一现状与岱山县所占据的战略地理位置、拥有的丰富资源以及蕴藏的开发潜力极不相称。

  建跨海大桥条件已成熟

  上海至洋山的东海大桥已建成,舟山大陆连岛二期工程将于2008年通车。建设舟山大陆连岛三期工程(岱山跨海大桥)条件已经成熟。

  2003年4月,舟山市交通委、市计委联合组织交通部规划研究院、省计委、省交通厅等部门的专家,对岱山跨海大桥建设方案形成了专家组意见:为了完善舟山交通网络布局,改善海岛投资环境,进一步开发海洋、发展经济,实现长三角经济一体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条件,建设舟山本岛至岱山大桥工程是十分必要的。

  建议岱山跨海大桥及早启动

  岱山跨海大桥是舟山市乃至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的重大举措,对加快海洋开发步伐,推进现代物流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议案建议,希望将岱山跨海大桥列入省“十一五”发展规划和省交通发展规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由于该工程投资大、周期长,要求各级部门对审批立项、资金筹集和施工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指导和帮助,使工程及早启动,发挥效益。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实习生 庄小蕾 记者 魏皓奋 编辑:何始玉

相关稿件:
 代表委员"两会"博客 更多 
·郑雪君代表的博客④
·郑雪君代表的博客③
·郑雪君代表的博客②
·郑雪君代表的博客①
 互动交流 更多 
·10万网民点击“两会博客” 张群英肖锋露心声
·两会系列访谈之三: 聚焦百姓看病难
·两会系列访谈之二:人人高素质才是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线访谈:两会代表委员与网友共话“法治浙江”
 图片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农村代表逛超市、进车市
农村代表逛超市、进车市
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
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
“两会博客”引起关注
“两会博客”引起关注
 2005,经典浙江 更多 
·农村文化更丰富
·为了农民的健康
·科技合作结硕果
·“八项工程”谱华章
·“平安浙江”写新篇
·以变应变开掘新天地
·科学抗灾以人为本
 背景资料 更多 
·2005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
·梁平波同志简历
·浙江省省长、副省长简历
·2004年政府工作报告
·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
·吕祖善当选浙江省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