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6浙江两会 > 互动交流 正文
   

10万网民点击“两会博客” 张群英肖锋露心声


www.zjol.com.cn 06-01-20 17:5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点击进入观看视频<<<

浙江在线互动直播现场
  背景:

  1月13日,省九届政协委员肖锋首尝“螃蟹”,在浙江在线博客网开通了第一个“两会博客”。至今,又有张群英、郑雪君和章凤仙这三位省人大代表先后开通了自己的博客。记者粗略统计,开通一周以来,有7200余位网民登陆肖锋的博客,留下了161条评论。张群英开通的第一个代表博客也吸引了8000多人的光顾,留下了117条评论。如果算上两人被浙江在线精选到两会专题的热贴点击量,关注“两会博客”的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次。今天下午,张群英代表和肖锋委员作客浙江在线互动直播室,和网友就两会博客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嘉宾简介:

  张群英:省人大代表、浙江省长兴县人民医院院长、妇幼保健院院长

  肖锋:省政协委员、杭州师范学院教授、杭师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   心情:新鲜,累得有价值

  开设“两会博客”差不多是张群英第一次正儿八经的“触网”,她觉得在浙江在线博客网上写“两会”的情况很有新意。虽然自己的博客16日才姗姗来迟,但是短短4天时间就猛增到8000多的访问量,让她直呼难以置信。初尝网络威力的张群英希望借用博客建立起一条与网民零距离沟通的渠道,也为她将来提交议案、建议提供题材。

  最早开设博客的肖锋已经从最初的新鲜感中渐渐谈出,网友“肖委员为何不回贴”留言让他感受到了被期待的压力。“网友的热情,唯有每日‘奋笔疾书’才能报答。”肖锋说,他最喜欢的就是博客那种人与人之间平等交流的氛围。

  现状:一炮打响并非想作秀

  看到第一条网友的留言很激动,看到几天来不停上涨的点击量,很吃惊,想到自己忽然间成了名人,很有趣。这些是肖锋几天“两会”生活的真实写照。

  一页“两会博客”让肖锋成了省内外媒体记者“关照”最多的大忙人。“今年,是我最忙碌的一次‘两会’。”前段时间博客风行全国,娱乐界、文化界的人士纷纷开设自己的博客专区赚足眼球。在肖锋看来,完全政治意义的“两会博客”可不是种自我宣传的作秀。

  张群英则表示,“两会博客”如果只是这段时间里“昙花一现”,那就太可惜了。虽然代表委员日常工作很繁忙,但是定期抽空上网与大家交流还是有可能的。

  对网友关注的热点,张群英和肖锋异口同声地表示,希望大家提出的建议都是真实的。

  未来:“一小步”和“一大步”

  “我当了九年人大代表,很多东西都程序化了。博客出现,能让我避免思维僵硬化。”张群英在博客中感言:“三天下来.有意无意之间做了一件‘大’事。但它其实又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浙江在线新闻部的俞斌副主任说,这是‘你的一小步,我们一大步’,我觉得很有道理,也非常感谢他。”

  肖锋也认为,代表委员只有与群众直接沟通,才能真实地反映民意。“如今,越来越多的代表委员表现出了开通博客的兴趣,队伍会不断壮大。”肖锋向浙江在线建议,可以考虑建立一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博客群,把所有愿意写博客的代表委员们的博客网页都集中到一个地方,开设专门的栏目,方便大家找寻、浏览,建起起两会结束后的民主政治平台。

  张群英、肖锋作客浙江在线共话“两会博客”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徐晓峰 洪媛 编辑:俞斌

相关稿件:
 代表委员"两会"博客 更多 
·郑雪君代表的博客④
·郑雪君代表的博客③
·郑雪君代表的博客②
·郑雪君代表的博客①
 互动交流 更多 
·10万网民点击“两会博客” 张群英肖锋露心声
·两会系列访谈之三: 聚焦百姓看病难
·两会系列访谈之二:人人高素质才是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线访谈:两会代表委员与网友共话“法治浙江”
 图片新闻 更多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农村代表逛超市、进车市
农村代表逛超市、进车市
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
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
“两会博客”引起关注
“两会博客”引起关注
 2005,经典浙江 更多 
·农村文化更丰富
·为了农民的健康
·科技合作结硕果
·“八项工程”谱华章
·“平安浙江”写新篇
·以变应变开掘新天地
·科学抗灾以人为本
 背景资料 更多 
·2005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
·梁平波同志简历
·浙江省省长、副省长简历
·2004年政府工作报告
·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
·吕祖善当选浙江省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