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台州去年挺“低碳” 万元GDP能耗下降5.12%

  浙江在线05月28日讯万元GDP能耗下降5.12%,节能90万吨标煤,全社会万元GDP能耗降至0.53吨标煤。记者昨天从全市节能降耗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台州节能降耗工作成效显著,但今年的任务依然艰巨。台州计划投资39.83亿元实施节能降耗重点项目,新建一处国家级再生资源产业示范基地。

  据介绍,去年台州能源消费增幅继续回落,节能重点领域逐步扩大到建筑、交通、渔业、公共机构等社会各领域。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提升至42.2%,一批高能耗企业被关停整治。全市组织申报省市节能专项资金项目36项,争取到节能专项资金1300万元。各县(市、区)财政共安排节能专项资金1600多万元,大力推广和宣传节能产品。

  同时,我市计划投资39.83亿元,用于实施95个节能降耗重点项目,完成后每年可节约60万吨标煤和4857万吨水。另外,还编制落实了固废金属拆解回收与再生利用产业发展的专项规划,确定在路桥三山涂新建6000亩的国家级再生资源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去年全市废旧回收与资源利用企业发展到235家,销售产值达230多亿元。目前,我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废旧金属集散地、最大的电机拆解基地和拆解利用率最高的地区。

  会议指出,去年台州市万元GDP能耗已降至0.53吨标煤,属于全省最低,已远低于国家“十一五”末0.98吨标煤的目标值,节能降耗的空间有限。从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来看,今年我市的节能降耗任务非常艰巨。昨天,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签订了2010年度节能降耗目标责任书。

  新闻链接

  标煤,标准煤的简称,是国际通用的能量标准单位,1吨标煤燃烧时产生的能量,约与0.7吨原油相当。在能源趋紧的大背景下,节省能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主旋律。黄方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