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在线02月08日讯近日,温岭市大溪镇新设立转型升级集聚区,进一步集聚高科技产业。作为我省首批省级中心镇,大溪的产业从分散走向集聚,从低端走向高端,小型水泵产品份额占了全国市场的60%。

  今年以来,温岭市加快以中心镇为支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实现产业集聚提升。”温岭市委书记叶海燕说,“继泽国镇、大溪镇、松门镇列入我省首批省级中心镇后,去年10月,箬横镇和新河镇也成为省级中心镇,这五个中心镇已经成为人口集聚中心和产业发展中心。”目前,泽国镇的商贸业、松门镇的海洋产业、大溪镇的工业、新河镇的文化旅游产业均成为带动周边乡镇甚至辐射邻近县市的区域中心。五个中心镇的财政收入和工业产值都已占全市的一半。

  箬横镇是一个农业乡镇,通过发挥中心镇集聚功能,真正做到“宜农则农”,正成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龙头。作为中国著名的西瓜基地,全镇种植西瓜2万多亩。更为可贵的是,用现代科技武装的箬横农民“追着太阳种西瓜”,到全国各地、甚至远赴东南亚种植西瓜。如今,箬横镇进一步发展循环农业产业,树立起生态农业的标杆。新成立的农业龙头企业新鑫食用菌公司,成功尝试了用稻草麦秆做培养料种蘑菇,用蘑菇菌包种芦笋、种葡萄,用葡萄枝条种秀珍菇的循环农业种植新模式,亩均纯收入上万元。(浙江日报 记者 洪卫 报道组 张敏 周旻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