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原创新闻 正文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浙江在线杭州7月20日讯(记者 叶海)根据初步测算,今年上半年浙江省生产总值1190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3%左右。

  20日下午,在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王杰和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副巡视员沈国良联合发布了2010年上半年度浙江经济运行情况。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办主任吕建楚主持。

  经济保持回升向好 势头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浙江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综合数据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浙江省的经济保持了回升向好的势头,内生动力和活力继续增强,民生进一步改善,经济运行正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1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1%,呈现了稳定增长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浙江省进出口总额达到1175亿美元,同比增长41.3%,其中出口822.2亿美元,同比增长39.7%,增幅同比提高59.3个百分点,月均出口137亿美元,已超过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出口规模创下了历史新高。浙江今年上半年GDP达11900亿元 同比增长13%左右

  价格指数高位运行 医疗保健类商品涨幅较高

  “高位运行”,这是浙江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对于今年上半年浙江省价格指数的概括。据王杰介绍,今年上半年,浙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4%。其中,城市上涨3.6%,农村上涨3.2%。

  王杰还详细提到,医疗保健、食品、居住等价格涨幅较高,分别上涨5.9%、5.6%、5.5%,烟酒、衣着、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等类价格分别上涨0.5%、0.6%、0.7%、0.9%和0.2%。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工业品出厂价格和原材料购进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8%和13.8%,但是从环比来看,这两项数据在6月份已经分别下降0.4%和0.9%,是自2009年4月份以来首次下降。

  王杰表示,价格上涨趋势值得各方关注和重视。浙江上半年价格指数高位运行 医疗保健类价格涨幅较大

  商品房销售面积减少 房屋销售价格上涨放缓

  对于群众关注的住房问题,根据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掌握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4.6%,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4%,销售额增长6.6%,分别比一季度回落43.7和61.7个百分点。

  但在相关部门的调控之下,今年6月份全省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5%,环比下降0.1%,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1.1%,环比持平。浙江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2.4%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