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吕祖善:浙江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浙江在线杭州9月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嵇哲 浙江在线记者 王黎婧) 由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带领的国务院节能减排督查组,近期在我省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与督查组一行举行座谈,了解我省节能减排工作督查情况反馈。

  9月1日至5日,督查组深入我省宁波、湖州两地,检查了7个县、市、区的24家企业、单位节能减排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既充分肯定了我省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成效,也客观中肯地指出了我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反馈情况后,吕祖善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围绕全面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坚定不移把这项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切入点,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突破口,深入实施“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循环经济试点省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受经济复苏、新上大项目和持续高温等因素影响,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省委、省政府对此极其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全力以赴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

  吕祖善指出,目前距离“十一五”期终考核仅百余天,我省节能减排工作已没有回转余地,我们必须背水一战,一手抓应急,一手抓长远,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一方面启动落实节能应急预案,通过区域性有序用电管理,努力把用电量过快增长的势头降下来;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实施节能技术改造重点项目,严格控制新上用能用电项目;实施迎峰度夏措施,对1160家高耗能企业采取轮休;采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对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实施限电措施。另一方面,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第三产业加快发展,进一步夯实节能减排的基础。

  吕祖善强调,我省要借督查组前来督查指导的东风,继续保持工作力度不减,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目标责任考核,严肃责任追究;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推动全民节能减排,将节能减排工作抓得更细更实。

  副省长陈加元、金德水等参加座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在阿克苏强调安全饮水是健康之本民生之首
·吕祖善调研援建:改善民生是援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
·吕祖善调研援建:改善民生是援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
·吕祖善要求 扎实推进“三位一体” 港口服务体系建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