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93.罗金明
国防科研战线上的尖兵

  罗金明同志于2001年6月2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浙江解放机械制造公司技术开发部副经理、工程师。自1991年进厂以来,他先后参加了5个型号项目的研发和多个预研项目的研究,涉及领域有“地爆”、“伪装”和“防化”。在他的带领下,国家某重点项目研制成功,为我军新型障碍武器系统填补了空白,获得解放军总装备部颁发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心系国防

  他对国防科研事业的工作热情,源自于他对国防科研事业的高度责任感,他多次谢绝了民营企业给他提供优越的工作环境和丰厚报酬。他常说:“民企待遇再好,那也只是给别人打工的,总是感觉寄人篱下。自己能为国防科研事业作出贡献,再穷咱也是值得呀!”他从事国防项目的研制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干就是二十年。

  舍身忘我

  2006年1月,在零下30多度的东北某试验场,国家某重点项目综合弹道飞行低温试验正在紧张进行。作为项目组长、试验具体负责人,他始终坚守在冰天雪地的野外试验一线。最后一天下午1点多,还有一只试验品没有起爆,为确保他人安全,尽快查出原因,在没有相应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他不顾个人安危,独自前往200多米的雪地去排除。当他用冻僵的双手捧着已成功拆除引信的试验品回来时,参加试验的军方领导和同志们无不被他的敬业奉献精神深深感动,试验场上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喜结硕果

  在国家某重点型号项目研制中,国家定的研制周期紧、要求高,协作单位多,技术难度大。面对严峻形势,罗金明同志科学组织,统筹安排,带领大家加班加点,用一次次的奋勇拼搏和坚韧不拔,保住了重点型号研制的每一个节点,并提前3个月完成定型考核,许多战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国家障碍武器装备填补了一项空白,不仅项目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个人还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取得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再立新功

  2010年10月中旬,公司首次承接某产品的外贸订单,为了满足顾客的要求,需对产品进行重新设计。从设计到首批产品交付只有3个月,他二话没说,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带领项目组成员,日夜备战,经常一干就是整个通宵,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完成了技术设计。在转入样机生产期间,他深入车间与技术人员沟通,听取各方宝贵意见和建议,及时完善工艺,确保首台样机试制的顺利进行,产品如期交付客户。该产品的顺利出口,将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有句名言曾说:一个人不能决定生命的长短,但能决定生命的质量和内容。罗金明就属于这样有着丰富内容和高质量生命的一个人。作为一名党员,他能从国防科技事业高度认识岗位工作;作为一名科技人员,他孜孜不倦地追求;凭着一颗执着的创新之心,满载着一腔沸腾的热血,继续在武器装备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继续为国防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92.陈崇侃
·闪光言行——嵊州:为百姓办好事才能当干部
·闪光言行——嘉兴:义务劳动联盟扮靓城市
·闪光言行——舟山:社区党支部拓宽百姓增收门路
·闪光言行——嵊州:为百姓办好事才能当干部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