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杭州 正文
杭州南星街道党员走上街头 一杯凉茶送关爱

南星街道党员为市民送上免费凉茶。记者廖小清通讯员陈建伟摄

  编者按:在城市街道社区,党员能发挥多大作用,能做什么事情?本报今天编发这组报道,反映社区党员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做好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在点点滴滴中树立起党员形象,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5月10日中午,杭州气温超过36℃。杭州市南星街道一些社区的党员纷纷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参与本报和25名优秀党员代表倡议的“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为市民提供各种温馨服务。

  在公交车站旁,党员将一杯杯清爽的凉茶递到路人手中;在天桥边,党员引导老人小孩正确乘坐扶梯;在超市旁,党员主动为老人提东西……一项项活动,让人们切身感受到党员的贴心服务。

  中午12时许,南星街道100多名党员刚刚吃完中餐,就披上“我为党旗添光彩”的绶带,开始往三轮车上装凉茶,大家拿着纸杯、瓢、遮阳伞等来到复兴路北口公交站旁。

  “您辛苦了,喝杯免费凉茶吧!”见环卫工人孙彩平忙得满头大汗,老党员徐修梅连忙递上一杯凉茶。“真舒服!”孙彩平一杯喝完后又要了一杯:“这两杯凉茶爽到心底去了。”

  记者看到,公交车一停靠,党员就纷纷上前,为下车的市民递上一杯凉茶。有些党员还趁公交车停车间隙,将凉茶送到公交司机手中。

  “这些凉茶都是党员们配制的,里面有红枣、菊花,胖大海、冰糖等多种配料,对解暑很有好处。”海月桥社区党委书记赵越同样忙得不亦乐乎。她说,一开始社区只准备了200个杯子,但不到1个小时就用完了,于是赶紧又去买了一批。

  天热,大家的额头上爬满了汗珠。水澄桥社区党委书记吴佳容挨个到各服务点劝说老党员回去休息一会。“如果我们怕累就不报名参加了,既然来了就要为大家服务好。”提供问路服务和公交换乘咨询的老党员沈方明说。

  吴佳容说,最近,社区党员得知街道参与浙江日报发起的“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后,不管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纷纷报名参加,有些党员尽管年近八旬,仍坚持要参加。

  “虽然年纪大了点,但是党员奉献的本色不能丢,更何况今年是党的90岁生日,我们更应多奉献。”77岁的毛珠花已有51年党龄,还是社区的楼道组长,谁有需要她就去帮忙。她说,即使不参加这天的服务活动,她也会为居民做力所能及的事,这点累根本算不了什么。

  年轻的预备党员也同样积极,国圆媛就是其中一位。她得知今天的服务活动后,专门向公司请假报名参加。

  路人纷纷称赞热心服务的党员。刚下公交车的老人王炉梅喝了一杯凉茶后说,她上个月就在报纸上看到“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的报道,没想到这么快就亲身感受了这个活动。

  赵越告诉记者,接下来党员还将去企业、工地、农贸市场等地开展各种“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建党90周年·我家的革命史 陈修良,潜伏一九四六
·总队通勤站开展建党90周年“红色系列”宣教活动
·开化县供电局女工展风采庆祝建党90周年
·革命元老邓子恢长子邓毅生 皖南事变后的越狱故事
·建党90周年《红忆》 90年光辉历程看浙江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