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台州召开消防工作暨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推进会

  平安浙江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阳旭晖)5月26日下午,台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工作暨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推进会议。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公安(分)局的分管领导和治安大队、消防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尹学群,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星耀,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伟等领导出席。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丁林超主持。

  会上,市公安消防支队王伟支队长通报了2010年及今年以来全市火灾情况。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星耀通报了2010年全市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和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2010年以来,全市根据公安部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各地积极实施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尤其是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顺利通过了省厅和公安部组织的考评验收。政府部门消防工作责任不断落实,社会单位“四个能力”水平显著提高,农村社区火灾防控能力逐步加强,公安机关消防执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2011年,全市消防工作按照全省消防安全工作暨构筑社会“防火墙”工程现场会部署要求,结合“五大”活动,深化“防火墙”工程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农村社区消防工作,进一步深化单位“四个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消防监督管理,进一步抓好消防宣传教育。

  尹学群副市长在讲话中对全市消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抓好今年重点任务落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总结经验,认真编制“十二五”规划。要明确“十二五”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全市消防水平要达到全省的中上水平。二是增加投入,多举措提升消防力量。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补齐各种装备,添加新的装备,尤其是处置抢险救援事故需要的一些高精尖装备;要增强中心镇和大企业的消防力量,将消防站建设、义务消防队的组建、社会消防力量的组织作为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来抓,尤其是大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液化基地、集聚区、产业园区等重点区域,要配备一定的消防力量;三是立足预防,全方位加强全社会的消防意识。要真正抓好消防“六进”工作,加强外来务工人员、老人和少年儿童等重点人群的消防意识培养。四是严查严管,尽全力整治消防隐患。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监督作用,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和火灾高危单位,紧盯重大节日,冬春季节等高危时段,紧盯可燃有毒材料装修、自动消防设施等火灾高危问题,持续开展排查,保持高压态势,有效预防火灾;要着力建立重点整治制度,采取严厉措施,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治挂牌单位,分时段、分区域督办和随机督察相结合;要逐个整治重大隐患的产业和区域,要仔细研究,逐个找出风险点和火灾隐患。五是提升服务,进一步打造公安消防铁军。一方面要创新服务理念,简化办事程序,但不降低消防标准,在为企业提供便利的同时,要提高公安机关消防执法四个水平;另一方面要不断锤炼消防官兵的意志,深化执勤岗位练兵,提升“打赢”能力。

  尹副市长强调,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关键是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工作水平。一是强化责任追究,促进主体责任的落实。通过高压、责任追究使企业和社会单位的领导特别是法人代表提高履行消防安全责任的自觉性。要强化监督指导,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要狠抓到底,直到整改。二是强化社会约束,促进主体责任的落实。对发生重大、特别重大消防安全事故或者一年内发生两次以上较大消防安全责任事故的,以及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或单位主体,要向社会公告,向政府各部门通报,强化政策约束。三是强化行业自律意识,促进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加强行业协会的作用,凡是发生消防安全事故的地方,当地政府和有关行业协会要召开由同行业法人代表参加的现场会,分析原因,总结教训,研究落实整改措施,进行整治教育,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有关银行,促使其加强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四是强化社会文化的导向,促进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加强宣传,把履行消防安全的责任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基本标准来衡量,落实消防全责任好的社会单位,政府要进行表彰,对社会履行责任差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法人代表绝不能担当社会职务,绝不能授予政府性的荣誉。五是狠抓政府消防责任的落实。各级政府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分管、常管领导要牵头主抓,具体布置。要层层签订责任状,有力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严格责任追究,将消防安全责任细化到具体的部门、具体岗位、具体的人员,绝不允许出现责任的“盲区”。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2011年度消防安全责任书,表彰了2010年全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台州市红十字会:台州第五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台州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获得国家级表彰
·今年高考不公布考生成绩名次 台州32010人参考
·台州瓜农称伤不起 不会乱用膨大剂 销售势头稳定
·南方旱情抬高大米“身价” 台州库存充裕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