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全省动态 正文
为地质找矿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蔡奇走访基层地质队伍 强调弘扬地质工作优良传统

  8月9日,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同志到省第七地质大队、省第三地质大队走访调研,与老中青三代地质工作者、昔日的“三八女子钻机队”队员等地勘系统干部职工座谈交流。蔡奇同志指出,要弘扬地质工作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三光荣”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地质找矿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在省第七地质大队调研时,蔡奇同志指出,七大队党委是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的先进集体,是新时期我省基层党组织的杰出代表。建队50多年来,七大队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和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扎根山区,执着坚守,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祖国找矿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演绎了一幕幕当代“老三”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地质人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要结合正在全省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七大队党委的先进事迹,不断激励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

  蔡奇同志强调,七大队党委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辱使命,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为祖国地质找矿事业和我省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是政治上要更加过硬,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动摇,争先进位创一流,履职尽责作标杆;二是工作上要更加过硬,在找大矿、找好矿上求突破,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三是作风上要更加过硬,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扎根基层、创业创新;四是队伍上要更加过硬,扎实推进人才工作,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努力建设和谐七队。

  在省第三地质大队调研时,蔡奇同志指出,以“三八女子钻机队”为代表的女地质队员们,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以自身独有的气质传承地质“三光荣”精神,非常具有代表性。一是代表着为国找矿的执着,发自内心的尊重和热爱这份事业,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尽心竭力为之奋斗;二是代表着艰苦创业的精神,在特定的年代作出了特殊的贡献,这种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精神值得学习和传承;三是代表着巾帼英雄的风采,女地质队员们巾帼不让须眉,自我解放,自我激励,在以男性为主的地质勘查这一艰苦行业中,顶起了半边天;四是代表着无私奉献的品质,克服重重困难,付出了比男地质队员更多的艰辛,始终不图名利,默默坚守。

  蔡奇同志要求,地勘系统要继承和发扬“三八女子钻机队”的优良传统,为祖国地质找矿再立新功。一是地质人最讲追求,就是要把找大矿、找好矿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忠于事业,敢于担当,无怨无悔,以此为荣;二是地质人最讲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地质“三光荣”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寂寞,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精神的力量;三是地质人最讲奉献,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和名利观,不图名、不图利,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献身地质事业;四是地质人最讲光荣,就是要弘扬地质工作优良传统,立志再干50年,在推动祖国地质找矿事业、促进我省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丽水法院依托基层网络推动社会管理化解社会矛盾
·短信微博以小见大 基层共建上下一心
·时代先锋:蔡奇看望省第七地质大队
·时代先锋:蔡奇看望省第七地质大队 与在线网友交流
·蔡奇15日飞往青海 看望慰问援青干部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