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宁波 正文
宁波镇海区推出“委屈奖”助推窗口服务换挡提速

   浙江在线09月20日讯 在窗口服务中,碰到服务对象出言不逊、无端辱骂、故意刁难、呵斥指责等情形时应该怎么办?对此,近日镇海区审管办设立“委屈奖”,鼓励应道那些在工作中受了委屈但服务不打折的工作人员。

  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镇海区以方便群众为宗旨,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启动实施“服务满意工程”,全面提升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效率。

  “在政务服务工作中,一些群众对政策了解不透,或者因某种原因心情不好时,常常会把气出到在窗口工作人员身上,让他们很受委屈。”镇海区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委屈奖”,旨在激励工作人员遇到“委屈”后,尽量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和服务热情,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自出台“委屈奖”后,该区审管办的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在对日常办件回访考核中,社会对其服务质量的满意率高达98%。

  既要“脸好看”,更要“事好办”。在开展“服务满意工程”进程中,镇海区积极推进审批标准化建设,推进行政审批提速工作,加快单个事项行政审批标准和行业联合标准的编制,修订完善区行政审批服务窗口管理考核办法。着手建立重大建设项目联合审批会商工作机制。优化重组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流程,尝试实行并联审批、多证联办、联合审批等工作模式。对重点项目和急办项目开通短时审批绿色通道,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区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税务大厅等区级窗口单位健全“岗位责任、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连审联办、限时办结、AB岗、末位淘汰”等制度,实行“审办合一”,“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就能完成审核、办理两项服务,最大限度地缩短了审批办理时间。截至目前,全区32个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部门进驻区审批办证中心,总办件量24578件,其中承诺件14523件,即办件10055件,按期办结率100%,平均每个项目缩短2.5个工作日,办理提速25.2%。

  “要使窗口单位服务提档换速常态化,还必须适时注入内生动力。”镇海区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着重从行业党组织和党员找到突破口”,通过公示栏张贴等方式,向群众和服务对象作出“服务零距离”、“工作零投诉”等承诺,号召党员从自我做起,提高窗口形象。在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普遍设立了“党员示范窗口”和“党员先锋岗”,定期进行评比考核,增强党员竞争意识。目前,已在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普遍设立“党员示范窗口”194个、“党员先锋岗”520个。(通讯员 卢文华)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海曙区智能电网即将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宁波一老板种植16颗牙花了16万 高价背后乱象丛生
·首批阳澄湖大闸蟹宁波上市 蟹券大幅“跳水”
·宁波未来两三天仍是凉爽天 最高气温23-25℃
·生物芯片检测癌症系统落户宁波 能查早期癌症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