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45.王润英
平凡中尽显老党员本色

  闪光言行:她的事迹,并不惊天动地,也不轰轰烈烈,但恰恰是一步一个脚印,既扎扎实实,又平凡无奇,更重要的是,她体现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质。

  主要事迹:王润英,女,1963年出生,大学文化,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东阳市英洛华电气中核党支部书记。1992年响应政府支持重点企业加快发展的需要,毅然离开人称“金饭碗”的政府机关,来到横店集团从事进出口公司筹建等工作,历任浙江横店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横店集团联宜电机有限公司、横店集团英洛华电气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先后荣获金华市火炬计划工作先进个人、金华市外经贸先进工作者、东阳市科技标兵、东阳市十大女技术能手、东阳市企业管理巾帼奖、东阳市优秀女企业家、东阳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勇挑重任,凭着一颗爱党的忠心,赢得企业主支持与群众认可。

  在以生产经营为中心的非公企业里,党支部书记一职往往被认为是吃力不讨好的虚职,跟工资绩效不挂钩,还承担着上级党组织交代的各项任务。时任公司副总经理的王润英认为,党组织培养教育她这么多年,组织上需要她的时候,就应主动承担起责任,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凭着自己对党的事业的热爱与忠诚,王润英主动请缨,承担党支部书记一职。坚持每天到企业车间走访,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想法,肯定正确的想法,启发不成熟的思想,促进与职工的交流沟通,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基层,深入车间,让党支部开展活动有的放矢。通过与职工的密切接触,能及时发现思想政治觉悟高,在工作岗位中表现出色的同志,尤其是生产技术骨干和中层管理人员,及时找他们谈话,推荐为入党先进分子,指导他们写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让支部满意、群众满意、企业主满意的人培养成中共党员。几年来,党支部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至今已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员工有22人,占员工总数10%,经过评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送党校学习的12人。现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在册党员19人,已发展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各一名。转变思想,围绕巩固党的阵地建设,开展主题鲜明的实践活动。

  王润英经常对职工说的一句话是,人活着就要实现价值,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他平日在开展党支部活动的时候,尤其注重对党员群众的思想教育,让他们树立为党奉献,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坚决摒弃“雇佣式”思想,实现从“给人打工”到“实现价值”的思想转变,让职工在企业中找到归属感和价值感,同时也有效降低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员的流动性。为充分发挥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党支部以创先争优为抓手,推行每周评选优秀党员和优秀员工活动。王润英将在册和不在册党员均纳入党小组活动,每个周末党小组长召集党员和部分骨干,依据员工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团队协作、各种创新和特殊贡献等推选本小组的优秀,再由党支部推选特别优秀的到党委。每月末在这些先进中推选出“Heval”之星。活动进行半年多,所有党员和三分之一的员工已在周优秀党员和员工公告板上有名,评出“Heval”之星24名。为激励先进,在完成工作目标的前提下,每季度安排优秀员工和党员外出学习或旅游一次,使员工劳逸结合,进一步加深了员工和公司的感情,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营造和谐、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老王特地在员工食堂安装电视机,每天午饭期间播放《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引导党员和职工增进爱党、爱祖国、爱岗位的自觉性,也丰富了员工的文化娱乐生活。

  以人为本,围绕企业发展,树立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理念。

  “员工利益非小事”这是老王时常告诉自己的一句话,她强调企业要以人为本,虚心听取职工意见,努力为员工多做好事实事,唯有全心全意依靠全体职工才能办好企业。几年来,她建立“职工生日”、“职工生病”、“生活困难职工必访”等三必访制度,努力解决职工中存在的“看病难”、职工子女“读书难”、弱势职工生活困难等问题。亲自过问食堂菜源、菜品安排,自己也在食堂与员工一起就餐,为员工建造配有独立卫生间、数字电视、网络、空调等设施的员工宿舍,符合条件的可以分配夫妻房,让员工安居乐业。她还倡议收入较高,原生活条件较好党员和员工,伸出温暖之手,结对帮困。她带头帮助两位困难员工家庭每月每户提供800元,解决子女上学和生活费用。在她的带领下,当月共收到捐款1万余元,建立了结对帮困基金,及时帮助公司其他几位员工解决了家庭困难。一位员工突发胃穿孔,需立即住院手续,干部员工又自发为他捐款7000多元(其中书记一千多元),解决了他的困难,使这位员工深受感动,出院后工作积极性大大提高。在党支部和群团组织的合力带动下,公司政治气氛浓厚,思想工作到位,人际关系融洽,互助友爱,扶贫帮困等蔚然成风,企业上下充满生机活力。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6.吴乐胜
·47.陈明政
·48.陈伦菊
·49.祝捷
·50.毕密增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