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义乌铁路警方破获重大倒票团伙 缴票93张

  中广网义乌1月1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通讯员朱彬)1月12日上午,义乌铁路警方根据票源调查,获得了一条重要倒票线索,毗邻义乌市的浦江县城有一组织严密的倒票团伙,该团伙由专人负责接业务、订购票、送票上门等环节。经过2天的慎密侦查,专案民警终于掌握了他们的犯罪证据和活动规律,并于13日晚上7点果断出击,将嫌疑人杨某、黄某、陈某、萧某、曹某、孙某等6人一网打尽,缴获火车票93张,涉案价值22268元。

  线索剑指倒票团伙

  12日上午9时10分许,民警毛发祥像往常一样在候车室进站口开展票源调查,当问及一名湖南籍旅客时,对方回答的吞吞吐吐,小毛凭直觉必有隐情,于是把他带到值勤室便于进一步了解情况。

  旅客刘正东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说出了实情,原来,他手中的车票是外号叫“小萧”老乡高出原价80元卖给他的,一开始没讲真话是害怕对方被抓后自己遭报复,没想到民警这么较真、负责。他透露了一条重要信息,他听说“小萧”一伙有七、八个人,在浦江倒卖火车票有段时间,警惕性极高,一般不做陌生人生意,“小萧”只负责送票。再细问,刘正东坦言平时和“小萧”接触并不多,不知道对方叫什么,住哪里,是一次在打台球时而然认识,8天前对方将票卖给他后就失去了联系。

  神秘票号让票贩浮出水面

  获此重要线索,义乌铁路警方当即成立专案组,抽调14名精干力量兵分三路,一组人员赶赴浦江县城,走访当地厂矿企业,访问当地企业主和务工人员,获取倒票线索;一组人员根据旅客刘正东反映的嫌疑人经常出没的台球室开展调查;另一组人员紧密联系当地警方,加强宾馆、网吧、出租房的摸排、访问。

  犯罪嫌疑人似乎嗅到了警方的行动,一天下来,专案组民警没有获取更有价值信息。他们在那里?有多少人?针对哪些人群倒票?是否真的像旅客刘正东所说的?线索戛然而止一切不得而知,一连串疑问更加证明该团伙作案的隐秘性和警惕性。

  正当大家还在激烈讨论的时候,民警小赵突然提议说:“我们能不能从刘正东车票入手,他的车票票号为36M097274,“36”是浦江火车票代售点售票代码,换句话说这张车票是从那出来的。”

  专案组民警连夜赶赴浦江访问当班售票员张丽,据她回忆,这几天确实有两、三个陌生人每天早上9点半左右趁人少来来代售点排队排队买票,说是某企业员工,帮同事代买。

  13日上午9时,专案组民警乔装成购票旅客,仔细的搜寻“猎物”。9时20分,两名男子进入民警视线,他们随身带了多张身份证,通过与他们攀谈,初步判断售票员张丽所指的就是他们。

  民警“潜伏”黑窝点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没有立即对这两名男子实施抓捕,而是由外围民警进行布控。通过跟踪观察,发现这两名男子买好票后,走进一家航空售票服务中心,5分钟后又急匆匆的离开。这个票务中心可能就是他们的活动大本营,为了获取犯罪证据,专案组民警决定由一男一女民警乔装成情侣,深入虎穴打探虚实。

  “请问,你们这有火车票卖吗?”“你们是哪里的?”一名女子反问民警,“湖北的”“哦,我们这只卖飞机票,现在有打折”“坐火车直接可以到我们家,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这名女子听完走进里面一个房间,出来后一口回绝了民警,显然,他们非常警觉。但是桌子上一个写着“1月16日义乌至贵阳,陈文柱,电话:13589428380”信封袋没能逃过民警的细心观察。

  随后,专案组根据信封上的电话号码立即联系了陈文柱,据他反映,他也是通过熟人介绍联系到他们买票,双方谈好8张火车票每张加收50元好处费,并约好晚上7点到浦江康复医院门口取票。

  果断出击一网打进

  整个案件脉络已清晰,随着一声令下,专案组决定收网。按照民警的指示,旅客陈文柱如约赶到约定点。18时50分许,一名男子骑着电瓶车出现在浦江康复医院门口,这名男子正是送票员“小萧”,他万万没想办案民警早已守候在附近等待他落网。与此同时,在票务点布控的抓捕小组接到斩首指令,迅速突击了该窝点,主犯杨某和黄某被当场控制,随后,办案民警从二楼房间一个衣柜内搜查出包着火车票的信封29个,经清点共计85张车票。

  经审查,杨某交代他和黄某是夫妻,今年听说火车票实行实名制,车票紧张,受利益驱动,决定铤而走险,借着平时做飞机票代理积累的客户,做起了倒卖火车票违法生意,并规定卧铺票收80元、硬座票收50元好处费。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他就雇佣了曹某和陈某专门负责网上订票和排队购票,为此还专门铺设了一根宽带为了网上抢票,“梁某”也是他雇佣的,专门负责送票。同时为了逃避警方打击,他要求员工孙某(业务员)一律不接陌生客人生意,即便是熟人也要经过他和黄某同意,至此以杨某为首整个倒票犯罪网络形成。

  该案件是今年以来义乌铁路警方破获的最大一起倒票案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