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治堵的“头脑风暴”(十)
浙江上半年取消8000多路面停车位 新增1.9万辆公共自行车
省治堵办副主任郑黎明接受专访

  人物名片:郑黎明,浙江省治堵办副主任、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记者 潘杰)即日起,本网联合浙江省治堵办、浙江之声推出大型直播《城市治堵进行时——市长多媒体访谈》,将陆续邀请11个设区市政府主要领导介绍治堵工作思路及举措。

  省治堵办副主任、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郑黎明表示此次安排市长接受媒体专访,与广大网友、听众进行互动交流,既是各地对治堵工作思路、目标的一次“亮剑”,也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体现。

  据介绍,今年我省以“首战当决战、当年见成效”的方针构建机制,多措并举推进治堵工作。加强城市规划及功能布局,源头上减少交通出行需求;提出“公交优先”战略,增加吸引力、提高分担率;加快路网建设及易堵节点改造;加快停车设施建设;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适当减少室内小汽车使用频率,打造低碳交通。

  郑黎明表示,截至6月底,全省已新增专用停车位十万多个,减少影响交通功能的路面停车位8000多个;完成1000多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开发;新建改造城市道路开工156条,已打通影响通行的断头路13条,改善影响交通通行的拥堵点46个;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77条,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公交专用道建设已完成72.89公里,增加了19000多辆公共自行车。

  此外,全省已累计查处机动车重点违法行为92.5万起,行人和非机动车重点违法行为17.5万起。

  对照全年10项主要考核指标,省内各地“治堵”进展良好。

  浙江治堵的“头脑风暴”系列报道

  杭州一网友"天外奇招" 称能确保60码全城无堵>>

  杭州汽车保有量超4人/辆就应限牌 专家设想轻轨穿越西湖>>

  错峰限行政策加剧社会不公 治堵要利用"价格杠杆">>

  城区道路泊位包月可考虑提至300元 单次加收5元资源成本>>

  ④治堵应化繁为简遵循交通连续原理 谨防"发拥堵财">>

  ⑤ 宁波6月拟推公交1小时免费换乘 温州半小时内5折>>

  景芳社区公园地下建起349个立体停车位 有望6月底开放>>

  浙江交通管理恳谈会热议扩大限行范围 "限牌"仅一人支持>>

  ⑧钱塘江恢复轮渡概率约五成 不与地铁过江线路重合>>

  ⑨台州发起百日无违章挑战赛 治堵办最高将奖励一吨汽油>>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嘉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肖培生谈治堵
·嘉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肖培生10日网上谈“治堵”
·治堵之本在于疏
·【专题】市长谈治堵 嘉兴市长肖培生
·安吉优化路段交通治堵显成效 易堵路段 专人疏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