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省外媒体关注 正文
一座桥成就一座城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跨越桥的价值

  中国青年网4月24日讯(记者 张三明)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杭州湾大桥,气贯长虹般地屹立在杭州湾。它的建成无疑成为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和旅游发展的“加速器”,它不仅充分展示了桥在人们的生活中都起着非常重要的纽带作用,更意味着一座城市新的崛起。今天,参加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敢于创造奇迹的浙江省经济中心宁波市。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憧憬中透露着自信

  一座宁波桥成就一座城杭州湾新区雏形

  在位于大桥南岸的宁波市慈溪水路湾的杭州湾新区,记者看到这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据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杭州湾新区最大的特色就是滨海而建、因桥而兴,他说2001年之前,这里是茫茫一片海涂,是长三角区域内最大的滩涂,也是一片不毛之地。截止目前,累计已完成政府性投入50亿元,引进3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一批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已初具经济区雏形。滨海湿地、滩涂海岸,还有那座实现天堑变通途的桥,使这片昔日荒凉沙洲的未来将蜕变成长江三角洲南翼的工商名城、宁波市北部的经济中心、一座生态旅游城市。记者不禁畅想,十多年后宁波杭州湾新区定能与上海浦东新区相媲美。

  只待客来

  以第一的名义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这一座有着丰厚文化积淀的历史名城,一个有独特文化品格和文化魅力的地方,面对上海世博会的重大历史机遇,宁波市主动有为,积极创新,又创多项第一:2007年,奉化市滕头村成为全世界唯一入选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乡村,它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最和美乡村”的风采;被誉为“弥勒圣地、蒋氏故里”的奉化溪口镇,作为亚洲唯一入选的小城,它将与全球其他四个洲的四座城市一起在上海世博会的“城市未来馆”中展示;5月15-18号,宁波将举行“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论坛,它是世博六场主题论坛的首场峰会,也是宁波历史最高规格的一次主题峰会。此外,宁波还是7000年河姆渡文化的发源地,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不仅如此,文明、热情、友善的宁波人民已经准备好了,他们将以世界一流的旅游服务水平迎接世博、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借力世博,甬城如鸟翔天展翅腾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