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正文
组团服务进楼宇 区域化党建助推黄龙商圈转型升级

  在黄龙商圈上班的党员们又有了一个新家——专门为他们排忧解难的“黄龙国际商务圈党员服务中心”于昨日正式成立,同时受惠的还有黄龙商圈众多高档写字楼里的企业,昨天同时成立的“楼宇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将真正使企业足不出楼就能完成各种必要的手续,得到各种需要的信息资源,享受各种有益的交流活动。

  两个中心全方位服务党员和企业

  灵隐街道“楼宇企业综合服务中心,黄龙国际商务圈党员服务中心”的成立,是继黄龙国际商务中心党委成立后,在黄龙区块推进党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工作中的又一创新。这两个中心的成立,标志着灵隐街道“十项服务进楼宇”活动的正式启动。

  “十项服务进楼宇”活动是灵隐街道根据黄龙商圈楼宇企业和党员员工的个性化需求度身定做的,活动采取网格管理全覆盖、组团服务进楼宇、分片联系到企业的办法,全方位地了解企业、一站式地服务企业,既向企业提供工商税务、招商服务、劳动保障、消防安全、职工权益等服务内容,又针对企业党员年纪轻、学历高的自身特点,推出青春联盟进楼宇、巾帼创业进楼宇、人口文化进楼宇、科学发展进楼宇、文化体育进楼宇等活动,切实从企业和党员需要的角度,为楼宇企业和党员解决深层次的问题和困难,真正为企业、为党员排忧解难。

  三圈合一搭建黄龙腾飞的舞台

  据灵隐街道党工委书记谢作珍介绍,成立黄龙商圈党员服务中心和楼宇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十项服务进楼宇”活动,是为了破解社会转型期中农村党建向社区转型难题,在楼宇集聚区构建党建圈、经济圈、服务圈“三圈合一”而举办的一项活动。

  黄龙商圈的前身是黄龙村,该村作为杭州市第一批撤村建居试点村,于1997年撤村建居后,在村的集体土地及周边逐步兴起一幢幢新建的商务写字楼,吸引了“两新”组织的集聚。这些楼宇的兴起和企业的入驻,给撤村建居后的村合作社和社区带来了管理服务上的难题。

  为破解在社会转型期出现的这种问题,推进商圈的转型升级,作为所在地的上级主管部门灵隐街道,于2006年10月,整合社区、村以及企业资源,采取党建圈、经济圈、服务圈“三圈合一”的模式,成立了黄龙国际商务中心党委,并于日前又成立了楼宇企业服务中心和党员服务中心,来管理服务1000多家企业和20多家新社会组织。几套班子间采取交叉兼职的方法理顺关系,形成一个整体,搭建起了服务楼宇企业和党员、加强党政企沟通的有效平台,对推进楼宇党建、公共服务、经济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党建圈、经济圈、服务圈“三圈合一”模式的形成,使黄龙区块形成了一个区域化党建综合体,对黄龙区块经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黄龙国际商圈(灵隐区块)内,有入驻企业近千家,其中世界500强就达15家,总部企业30余家。区域内还培育产生了5幢税收亿元楼。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