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省外媒体关注 正文
[新华网]省域出口商品直通放行 4个月减免670多万

  新华网杭州5月13日电(记者屈凌燕、李雪笛)浙江省检验检疫局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从今年起实施的浙江省域出口直通放行,不仅平均缩短通关时间0.5-5天,更为出口企业节省费用。截至4月底,共为出口企业减免670多万元费用,有效促进了出口。

  浙江是我国沿海港口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拥有海岸线6600余公里,居全国第一位,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以宁波—舟山港为中心,温州、嘉兴、台州为骨干,其他地方中小港口相应发展的分层次布局。

  今年元旦,浙江开始实施省域出口直通放行,改变了以往的海关、国检“两关两检”体制(杭州海关、宁波海关、杭州检验检疫局和宁波检验检疫局)。获得直通放行的企业可以在产地直接得到通关单,凭通关单到任一关口均可出关,无需在口岸报检、查验。

  除活体动物、蔬菜、危险品等在运输过程中容易发生变化的货物以外,多数商品已经列入了直通范围。

  对出口企业来说,仅从口岸省去的吊箱、仓储等占用费,就可以为每批货物平均节省费用200-400元,缩短通关时间0.5天-5天。截至4月底,共为出口企业减免670多万元费用。

  通过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努力,浙江省农产品出口成为亮点,今年第一季度,杭州蜂蜜出口1705吨234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76%和319%;金华火腿出口135.83吨99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上涨173%和55.4%。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认为,从大局来看,国际经济复苏基础尚不牢固,加上全球贸易保护不断加剧,对我国出口仍将产生较大的影响。“浙江省域出口商品通关单直通放行”机制将进一步深化浙江省域“大通关”建设,提高出口货物的通关效率,促进区域经济和对外贸易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