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打造转型升级大平台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喜事连连

  浙江日报杭州7月8日讯 日本大库输送机株式会社项目签约、加拿大光电子项目落户、拥有2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的高水准城市综合体项目进展顺利……近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的进程中可谓喜事连连,这是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李仁国主持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3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是嘉兴市实现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引领区块、主导区块。眼下,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正依托沪杭高铁规划建设总面积约40平方公里的嘉兴国际商务区。力争通过10至15年的努力,把嘉兴国际商务区打造成为嘉兴乃至全省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面向世界的窗口和长三角重要的区域性国际商务中心。同时,从投资拉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加快从“开发区制造”向“开发区创造”转型,从工业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型,从粗放增长向生态集约发展转型。

  目前,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不到嘉兴市本级8%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占市本级1/3的实际到位外资、1/4的出口交货值、1/5的财政收入。截至今年5月,已经吸引了30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家企业前来投资,累计总投资46亿美元,其中超亿美元的重大项目5个,吸引了1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该区投资,并成为全国最有影响的韩商投资区之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国经济网]嘉兴:谋划建设国际商务区 打造转型升级大平台
·嘉兴转型升级发布会现场
·抢抓历史性机遇建设“三区一地”积极打造转型升级大平台
·瑞德设计:用工业设计撬动产业转型升级
·抢抓历史性机遇建设“三区一地”积极打造转型升级大平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