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围绕中心任务 夯实基层基础 加强为民服务
蔡奇:努力把创先争优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左一)在江山市凤林镇白沙村考察,向村干部了解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廖峥艳摄

  浙江在线讯 9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在衢州市检查调研创先争优活动。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努力把创先争优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为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保障。

  衢州市领导孙建国、尚清、李剑飞、江汛波、高启华、徐旭、杜康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创先争优活动是蔡奇此次调研的重点,他先后来到龙游县龙洲街道项庄村、江山市凤林镇白沙村和桃源村,实地察看“三民工程”建设、党员辞职和履职承诺、村务和财务公开、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等情况,与党员干部、普通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蔡奇对龙游县、江山市结合创建“美丽乡村”、“中国幸福乡村”,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必须紧扣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对农村而言,就是要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保障。我们要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不断满足农民群众物质、文化等各方面需求,让农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让农村面貌不断发生变化。

  蔡奇十分关注衢州工业发展和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在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考察时,了解到该公司通过几年的艰苦创业,已经实现年产350万吨钢、年产值突破百亿元、进入中国企业500强时,蔡奇十分高兴,他说,元立公司是创业创新、点石成金的样本,从中体现了衢州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他勉励元立公司争当浙江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排头兵,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考察由海外归国人士创办的浙江欧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时,蔡奇对衢州“四个一百”引才政策表示赞赏,希望更加重视引进高端人才,不断强化科技孵化功能。

  在随后召开的衢州市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孙建国代表市委汇报了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柯城区委、常山县天马镇党委和衢江区上方镇金牛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就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和心得体会发了言。

  作为衢州的老领导,蔡奇对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衢州市不断深化完善区域发展战略体系,始终坚持把工业作为主攻方向,把生态作为最大的后发优势,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改善民生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最终目标,坚持借力发展、开放带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正日益成为全省经济新的增长点。相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思路抓下去,衢州的后发优势将更加明显,发展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蔡奇在充分肯定衢州市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后指出,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摆正创先争优与科学发展的关系,明确主题,立足实际,设计载体,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保障。要牢牢抓住村级组织全面换届的契机,进一步抓好村情村况摸排工作,花大力气做好后进村整转,加强对村干部的培训和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严把换届关口,选好配强班子,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把创先争优作为服务群众的经常性机制,深入推进“三民工程”建设,广泛吸收群众参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蔡奇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党委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建立创先争优联系点,并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要以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推动群团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党群共建推进全社会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营造人人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的良好氛围。

  孙建国在汇报中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衢州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从衢州实际出发,紧密结合市委中心工作、发展重点工作和群众的所需所盼,深入开展创业先锋、执行先锋、惠民先锋、和谐先锋、服务先锋等五项行动,整个活动启动迅速,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衢州实际,继续抓好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为衢州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保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志文等随同调研。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台州非公企业掏钱助学 圆了176名外地员工子女上学梦
·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金华市金东区不断深化机关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
·富春江水电厂“四力”并举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省委组织部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